好皮膚是養出來的 3個步驟讓皮膚水嫩(圖)

作者:賴宇凡 發表:2022-05-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公室白領打電腦
「皮膚不是天生好,而是養出來的!」3個步驟讓你的皮膚保持水噹噹的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皮膚不是天生好,而是養出來的!」皮膚保養有哪些訣竅呢?3個步驟讓你的皮膚保持水噹噹的狀態。

皮膚保養(預防老人斑)

皮膚在我們儀容上是最外顯的系統,因此大多數人都很注重皮膚的保養。但是,最常見的錯誤保養方式,就是大量塗抹含有化學成分或荷爾蒙的皮膚保養品,而忽略了在大自然裡,有許多物質都能夠協助我們保養皮膚。

除此之外,我們全身上下的表皮(皮膚、腸壁等),其實都有替換更新的能力,只要吃得對,它都有排除舊皮、換新皮的能力。

皮膚保養的要點

1、食補

吃皮補皮,想要讓皮膚保持彈性,最好的方法就是食補膠原蛋白。而膠原蛋白最豐富的食物,就是動物的皮。除了把豬皮放進滷肉中去滷到化之外,也可以把豬皮放進湯裡,燉軟後可以拿來涼拌青菜,或是直接蘸醬油吃。

豬皮也可以拿來做肉凍:把豬皮加水燉到水可以凝結成凍後,再放入其他肉或蔬菜,趁熱放進盒子中,進冰箱冷藏,凝結成凍後,就可以拿出來切塊吃,是一道很美容養顏的料理。除了豬皮外,雞皮也很容易取得,可以拿來炸,代替洋芋片。

2、少在皮膚上塗抹化學物品

皮膚是除了腎和膽外的第三大排毒管道,因此,讓毛孔保持暢通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們常常用化學物質從外面去傷害它,比如使用含有重金屬的體香劑,便會傷害到這個重要的排毒管道。因此,最好選用天然物質做的保養品。

同時,盡量接觸天然的水域,比如溫泉,盡可能遠離消毒水很重的游泳池,因為殺菌產品接觸過多,皮膚上的菌種就容易失衡,皮膚菌種一失衡,抵抗蟲菌的能力就降低,皮膚就會不時冒出一些奇怪的疹子。

3、檢測和保健食品

皮膚是我們可以目測的器官,觀察它的情況,常常能夠瞭解身體的狀況。比如,很多人都以為沒有斑的皮膚、水嫩水嫩才是好的,但是,完全無斑的皮膚,常是因為水腫或肥胖,皮和膚(肉)分離的結果。

如果我們能從皮膚上看到粼光(就好像水波的光),表示皮下是水腫的,身體運作沒問題不會水腫,如果有水腫,就要檢查一下腎臟、腎上腺是不是排不掉鹽。

年紀增長皮膚會開始長斑;斑會開始聚集,跟年齡增長血液循環開始減慢有關。這就好像溪裡水流速度減慢時,水裡夾帶的沙石就會開始沉澱一樣。

血液循環減慢,皮膚就容易沉澱,血色不足,皮膚看起來就暗。所以,防止斑增長和聚集,能夠使用支援肝膽腎排毒管道的保健食品,或是增進血液循環的保健食品。此外,運動、拍打、按摩也都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

 

本文整理、節錄自賴宇凡《根治飲食帶你遠離慢性病》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天下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