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藥朝鮮竟敢賣 北京給「蓮花清瘟」治COVID-19(圖)

發表:2022-05-29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5日,訪問平壤市區藥店的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後經確認,他佩戴了2個口罩。
5月15日,訪問平壤市區藥店的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後經確認,他佩戴了2個口罩。(图片来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官媒一直吹捧「蓮花清瘟」是抗COVID-19良藥,不過醫學專家卻紛紛表示質疑。如今朝鮮疫情肆虐,中共給小兄弟朝鮮「伸出援手」,平壤當局正在向居民們分發該藥品來治療COVID-19。

5月27日,根據韓媒《朝鮮日報》(Daily NK)報導指出,該媒體在23日獲得了平壤一家藥店販售的中藥之照片,這些藥品似乎都是最近自中國進口的。朝鮮當局於國內分發這種藥品,以作為發燒與止痛藥,其售價為15,000朝鮮圓(大約150美元)。

照片中顯示出一小盒藥,中文名稱是「蓮花清瘟」膠囊,裡面是一個銀色小袋子裝著膠囊。盒子上的說明聲稱,此種藥對流感有效,可用於治療高燒、咳嗽、頭痛、惡寒、肌肉酸痛和鼻塞流涕等症狀。

然而,這種中藥卻比朝鮮當地市場上的退燒藥與止痛藥要貴得多。

朝鮮當局正在將自中國進口的藥品,分發給軍隊的醫療部門,主要因為軍隊的「戰時應急藥品」已經用盡。但消息人士透露,分派給軍事醫療單位的大量藥品,並沒有標示製造日期及失效日期。

Daily NK並無法確認這些無生產日期或者有效期的藥品,是由朝鮮政府進口的,還是由該國貿易組織所採購的。由於該國藥品的嚴重短缺,似乎促使當局接受了所有藥品,雖然它們的生產日期及有效期並不明確。

中國在新一輪的COVID-19疫情下,讓上海淪為重災區。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在上個月的報導,在當地的2500萬市民們苦尋新鮮蔬果、白米和口罩無門之時,已經至少有800萬盒的「蓮花清瘟」膠囊運抵上海。

中國醫界專家對於配送「蓮花清瘟」給沒病的民眾一事,頻頻示警稱:除非有感到不適的情況下,否則千萬不要服用,因為此款標榜以傳統中藥材所煉製的抗疫膠囊,可能將會導致胃和腎這兩個器官的功能障礙。

其實「蓮花清瘟」也未得到國際認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指出,「蓮花清瘟」的整體療效尚無定論。

目前澳大利亞藥品管理局(TGA)還沒有批准「蓮花清瘟」,因為它的成分中含有麻黃,一種用在製造甲基苯丙胺藥物之關鍵成分—通常稱之為甲基苯丙胺。

TGA 發言人說,麻黃可能對於患者會構成嚴重的安全風險,其中包括心臟毒性、不可逆轉之眼部損傷及嚴重的血糖損耗。

2020年5月,瑞典海關禁止進口「蓮花清瘟」,因為有關部門指出,他們在檢測這款膠囊的樣品時,竟然發現其中只有含薄荷醇。

Daily NK發現,自5月16日以來,新義州的藥店一直都在銷售中國的退燒藥、止痛藥與感冒藥等藥品。但在這些藥品之中有大部分似乎以走私方式進入該國的,一般皆是無證經營藥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