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怒批防疫和醫療 百姓反應令人意外(圖)

發表:2022-05-23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日,朝鮮勞動新聞報導說,15日舉行的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緊急會議上, 金正恩國務委員長指責了新冠肺炎擴散下沒有及時供應藥品的問題。
朝鮮勞動新聞報導稱,在15日舉行的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緊急會議上,金正恩國務委員長指責了COVID-19擴散下未能及時供應藥品的問題。(圖片來源: 公用领域 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22日讯】日前朝鮮勞動黨舉行了政治局會議,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於會中極嚴厲地批評該國主管防疫的官員和醫療部門,指稱藥品供應已經出現問題,嚴厲批判幹部無意識到當前疫情之嚴重性,甚至有懈怠和不負責任之作為,但百姓們卻對此持否定之態度。

19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在電視與報紙上已經連日報導了元首金委員長針對醫療體系與藥品問題嚴厲批判幹部們之形象。但是百姓們卻批判說,這哪是幹部們的過錯?

朝鮮媒體報導,15日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舉行之緊急會議,集中討論了改正藥品供應中所出現的偏向問題等。

指導會議的金委員長嚴厲批判說,沒有能夠及時通過藥店來對百姓供應國家調配的藥品,其歸咎於直接執行機構內閣與保健領域工作人員未正確認識到目前所面臨的危機,只有在口頭上喊著為人民獻身服務之精神,並沒有全力以赴。

金正恩更尖銳地批判了中央檢察所所長的怠忽職守與怠慢行為。他說,因為司法與檢察部們未根據法規來做好監視及管控措施,因此沒能迅速與正確地履行保障藥品之行政命令,以致沒能糾正全國各地醫藥品處理與銷售方面所出現的各種腐敗現象。

然而,消息人士卻指出,其實朝鮮醫藥品供應的問題,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在1990年代苦難的行軍就開始了,現今朝鮮醫療體系已經崩潰了,百姓們在市場或者個體藥品商那裡購買了藥品。

在金正恩執政之後,朝鮮於大城市建立藥店等,以解決醫藥品供應的問題所採取的措施,但是效果並不大,百姓們依然通過了市場或個人購買了藥品。

2020年發生了COVID-19,朝鮮實施封鎖邊境後,藥品就出現了緊缺現象,導致市場與個人銷售的藥品價格也都大幅上漲了。

因此百姓們說醫藥品問題的原因不在於幹部的身上,主要是在於兩年多的封鎖邊境之措施。也就是說,由於封鎖邊境時間長肯定會致使藥品供應及銷售出現問題的情形下,試圖通過批判無辜的幹部,以消除百姓們的不滿情緒。

消息人士表示,上頭只是在嘴上說要解決人民生活問題而已,但並沒能制定出實際的對策,也沒有給幹部們提供能夠做事的條件,僅下達像模像樣之指示,而且還大發雷霆,怎麼能夠解決問題呢?

“在確鑿的事實面前,當局這次卻還批指幹部們怠忽職守與工作怠慢等態度,想將責任推卸給幹部身上。可是這已經不是一兩次了,因此可能沒有人會相信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