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死不戰」的俄軍被開除 部分已開槍自殺(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27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務部內部部隊士兵。(圖片來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內務部內部部隊士兵。(圖片來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報導)俄羅斯一家法院26號下令開除100多名拒絕被部署到烏克蘭的國民警衛隊軍官。不僅如此,有些媒體早在幾週前講述了士兵們表示不願繼續在烏克蘭作戰的故事,甚至有些俄軍開槍自殺以拒絕參戰。

俄羅斯法院裁定「不聽話」士兵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該糾紛涉及北高加索地區的一個獨立於武裝部隊的國內安全機構——俄羅斯國民警衛隊(the Russian National Guard)的約115名成員。俄羅斯聯邦主體之一的卡巴共和國(Kabardino-Balkaria)的一個軍事法庭26號裁定,當這些警衛人員拒絕在俄羅斯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中部署時,他們「任意拒絕執行正式任務」。這些人曾對被解雇提出上訴,但公布在法院網站上的裁決支持警衛員的上級,稱這些人犯有「公然違反」。

這似乎是拒絕參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最大一批軍官。這是對這一案件的首次正式裁決,該案件揭示了內部對戰爭的不滿情緒,處於「軍事機密」的原因,聽證會是閉門進行的。

由於普京(Vladimir Putin)總統從未正式向烏克蘭宣戰或實施戒嚴令,這意味著俄羅斯不能合法地派遣應徵士兵或強迫任何人去烏克蘭作戰。人權活動家報告說,有幾批衛兵和部隊選擇冒著失去工作的風險,而不是被派往烏克蘭,據信那裡有數千名士兵被殺害。

儘管拒絕參戰的俄羅斯士兵人數眾多,但克里姆林宮官員將其描述為「鮮少案例」人權律師協會負責人奇科夫(Pavel Chikov)說,自戰爭開始以來,有17個不同地區的俄羅斯軍人向他們求助,因為他們的上級威脅說,如果他們拒絕參加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就會被解雇或受到刑事指控。

在南部城市克拉斯諾達爾,一個防暴警察部隊的12名警衛員被解雇。他們曾被帶到克里米亞參加軍事演習,並在入侵的第二天不服從命令越境進入烏克蘭。當他們的案件到達法庭時,其中9人已經撤回了他們的要求。在俄羅斯西部,約有100名士兵拒絕返回或部署到烏克蘭,其中大部分人曾被部署到烏克蘭,隨後被解雇。

入侵的最初幾週被俘的幾名俄羅斯士兵說,他們沒有被告知他們被派往何處,直到已經太晚才發現他們在烏克蘭。

俄軍內部掀起了一股「拒絕參戰」熱潮

根據《獨立報》報導,過去幾週發表的多篇報導講述了士兵們表示不願繼續在烏克蘭作戰的故事:

  • 《每日野獸》報導的一個電話中,一名士兵的妻子告訴他嘗試「從坦克上掉下來」。
  • 《衛報》上週報導說,俄羅斯一個精銳陸軍旅的一名士兵拒絕第二次部署到烏克蘭。
  • 烏克蘭國防部的主要情報早些時候公布了一個自稱尼基塔(Nikita)的男子向他的母親抱怨歐洲國家的戰爭的錄音。在電話中,他告訴母親,他的指揮官開槍打中了自己的腿,以擺脫烏克蘭戰爭。根據《商業內幕》的翻譯,他說:「這個烏克蘭根本不讓我感興趣,我需要退出。」她的母親聽後回應:「如果西方決定前進,他們會殺死我們所有人,隨後將有第四次世界大戰,俄羅斯也將在其中失敗。」對於以上內容,《獨立報》表示無法證實其真實性。

雖然目前陣亡的士兵人數尚有爭議,但烏克蘭外交部4月份估計,自莫斯科2月開始無端入侵以來,已有約2萬名俄羅斯士兵被殺。然而,截至3月下旬,克里姆林宮聲稱它只損失了大約1,351名士兵。

俄軍開槍自殺以避免參戰

根據《每日鏡報》報導,一名投降的士兵聲稱,俄羅斯軍隊在前線開槍自殺以逃避戰爭的恐怖。

20歲的烏沙科夫(Andrey Ushakov)說,士氣低落的年輕士兵正在用槍自殺,在自己認識的人中,有兩個因為無法再應付而絕望地自殺了,原因是除了在與烏克蘭人的戰鬥中對死亡的恐懼外,還要面對口糧短缺。還有一些人開槍打中了自己的四肢,希望被送回家。

來自彼爾姆地區一個貧困的村莊的烏沙科夫(Ushakov)說,自己報名參軍是希望能賺點錢幫助他的家人治病。但說到俄羅斯招募新兵時卻表示「不要來這裡」,還說「如果我們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我們就不要毀了別人的生命」。

就在幾天前,英國武裝部隊負責人表示,俄羅斯總統在低估了烏克蘭人的抵抗之後可能面臨武器短缺。國防參謀長拉達金爵士(Sir Tony Radakin)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失去了四分之一的部隊,並在該國東部頓巴斯地區的關鍵戰場上掙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