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習近平訪港行程或缩至一日(圖)

發表:2022-05-27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7日,有消息指港府官員正研究將習近平訪港的行程壓縮至七一當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5月27日,有消息指港府官員正研究將習近平訪港的行程壓縮至七一當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外界普遍預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會於7月1日到訪香港。有消息指,港府官員正研究將習近平訪港的行程壓縮至七一當日;若香港再度爆發疫情,習近平或根本不會來港。

對於中共來說,今年除了是香港回歸25週年,也是實施《港區國安法》、落實新選舉制度及「愛國者治港」政策後,香港「由亂及治」的一年。今年七一當日,北京唯一指定特首李家超及新一屆政府將宣誓就職。習近平會否如5年前來港見證就職儀式並參加其他慶祝活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5月27日,《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外界普遍預期習近平會在7月1日訪港,出席新一屆政府的就職禮。過去國家領導人訪港,都會逗留多日並到多處探訪,但該知情人士透露,香港政府官員已開始研究,如何將習近平訪港行程壓縮到七一當天,而且如果新冠疫情再次爆發,可能根本不會成行。

知情人士還透露,習近平還沒有確認訪港行程,由於香港前2個月爆發Omicron疫情,習近平辦公室擔心習近平若來港,接觸病毒的風險會很高。雖然習近平能否訪港還是未知數,不過一些在港的中共官員已開始為訪問做準備,如限制自己與訪客的互動,以免受到感染。

還有知情人士稱,有可能與習近平會面港府官員和政界人士,或需要在會面前自我隔離7天。

為安排習近平訪港,香港政府可謂總動員。今年3月,統籌訪港國家領導人及外賓的部門——禮賓處,把今年開支預算增加了126%,由去年5,000萬港元增至1.2億港元。禮賓處給出的解釋是:今年是香港回歸25週年,禮賓處要特別統籌國家領導人和外國高級官員的訪港活動,尤其是「與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有關的活動」。

至於保安方面,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強調全港所有執法機關都會總動員,「25週年慶典發生的一切都是焦點。很多人想趁機在香港製造混亂,我們不能有任何閃失」。

有市民表示,不關心習近平能否訪港,認為七一是香港淪陷日,感受不到喜氣,只有一片肅殺之氣。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