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內鬥!習近平緊急控制槍桿子、刀把子、最高層(圖)

作者:简易 發表:2022-05-26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习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 ID:865744410 Getty Images圖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大約在半個月之前,我們在文章中率先提出「習近平正在遭遇政變」這一說法。(《一場針對習近平的政變正在進行》)

當然,我們說的這個政變和最近傳聞中的政變不是一回事,我們指出的是習近平正遭遇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所發動的這場「政治傳聞」政變,或者說「謠言政變」。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難以置信,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王軍濤博士怎麼說。

王軍濤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在社會科學上有兩種預言,一種叫做自敗性預言,就是當我們說一個問題時候,大家不希望這個問題發生,就會拚命地採取各種措施,這樣的話,這個問題就不發生了。還有一種叫自證性的預言,就是假如你要預言大家都喜歡的一個事情,一旦放出這個預言,大家就很高興,就把它當成真的了,一旦當大家動起來的時候,這事兒可能就成了。

王軍濤解讀說,其實關於習近平下臺政變的這個事情,是因為現在有很多人希望它發生,所以就把這個消息放出來,希望大家就照著習近平現在已經下臺的方式動起來,然後就可能造成這個局面。

我們判斷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就是要達成這個效果,通過系列政治謠言煽動起民意,從海外傳播到國內,進而動搖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權力基礎,讓更多的中共黨內軍隊人士變為騎牆派、反習派,最終達成真正的讓習近平下臺的目的。

也許有人會問,憑什麼說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在操作這件事。

還記得去年的那張「神秘的字條」嗎?

去年9月22日,一張落款為「江澤民」的神秘字條,出現在了《多維新聞》網站上,這個網站現在已經被習近平關閉了。

字條裡寫道,「今天是中秋節,首先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祝賀,祝大家節日快樂,要繼往開來,勇攀高峰,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而努力奮鬥」,時間為9月21日。

當時很多分析人士都認為這張字條暗示意味非常明顯,如同向習近平發動總攻號令,「勇攀權力的高峰」。

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人對此都漸漸的淡忘了。但是,我們現在回憶一下,當時這張字條的出現之後,過了一段時間,突然集中出現了很多針對習近平的文章、政治傳聞,難道這真的是偶然的嗎?很多分析人士也都認為,這些文章背後就是由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在一手操縱。

江澤民、曾慶紅派系之所以要堅決的推翻習近平,和中國老百姓的想法絕對不是一回事。他們只不過是為了從習近平手中奪取權力,在他們的眼中,這些中國人只不過是一棵棵等待收割的韭菜。

江澤民、曾慶紅家族在改革開放後怎麼變得富可敵國的?不就是從國家和老百姓手裡搶奪來的嗎?

再說遠一點的,中共不就是靠著忽悠了無數的農民奪取了天下?然而在奪取天下之後,這些農民瞬間就變為了「二等公民」,十年之後還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大飢荒。

分析完這件事情的起因,再來看看習近平這邊是怎麼做的。

看上去,江曾派系這一次忽悠的事情不小,給習近平造成了一定的壓力。這倒不是說江曾派系多麼高明,而是中共這一百年來除了奪權就是奪權,不光是從國民黨手裡奪權,自己內部也是不斷發生著奪權鬥爭,所以,幹別的不行,對權力鬥爭卻是非常在行。

我們看到在威脅之下,習近平對於離退休高官、對於槍桿子、刀把子,也是在不斷加強控制。

一天連出三招

5月15日,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意見》稱,要「確保離退休幹部黨員繼續聽黨話、跟黨走」,這就是很明確了,要求的是中共的這些離退休高官甚至是元老們要聽習近平的話,跟習近平走。而且要求他們「嚴守有關紀律規矩」。

有分析認為這份罕見的文件是習近平和這些元老們撕破臉了,這個文件很明顯是在發出警告,而且不排除有進一步的動作。

新華社還專門發表了一篇文章,由中央組織部負責人就《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答記者問(以下簡稱《問答》),其中出現四個所謂的「不得」,具體內容是,

「在嚴明紀律規矩方面,提出離退休幹部黨員特別是擔任過領導職務的幹部黨員要嚴守有關紀律規矩,不得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不得傳播政治性的負面言論,不得參與非法社會組織活動,不得利用原職權或職務影響為自己和他人謀取利益」。

5月15日還發生了一件事,中共《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去年底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習警告說:「各類資本都不能橫衝直撞。要防止有些資本野蠻生長。要反壟斷、反暴利、反天價、反惡意炒作、反不正當競爭」。

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分析認為,這「五反」實際上要繼續打擊與江、曾為首的「江澤民利益集團」勾連的資本巨頭。

再結合另外一條新聞,就會讓這個說法變得更加有意思。

5月3日,中共央視新聞報導,4月25日,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的「馬某」,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

由於報導「不清不楚」,而且被眾多官媒集體轉發,不少人猜測馬某有可能是近年被當局整肅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因此引發阿里巴巴股價開盤後大跌。

當然,中共喉舌很快做出澄清動作,將馬某改為馬某某,但是,依然讓外界心有餘悸。

隨著傳聞事件的發展,中辦發文警告離退休官員,並在同一天公開習近平上述講話,結合十幾天的「馬某」事件,這些事情可以看出有一定的關聯。當然一般人或許對此不在意,那並不重要,關鍵是江澤民、曾慶紅家族這些人,看到習近平的這一系列動作會怎麼想,這就是關鍵。

從《人民日報》釋放出的信息看來,習近平對於這些中共高層,不管是否已經離退休,都在加強管束。

罕見的警告

5月2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其第九版以整版篇幅,用三篇文章大談「全面從嚴治黨」,佔據頭條位置的文章是《開闢百年大黨自我革命新境界》,作者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柴方國。

文章開篇就引用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中所說的,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經過堅決鬥爭,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發揮,...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得到根本扭轉,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消除了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

這一部分,一直被認為是在對江澤民進行不點名地批評,暗示其對「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腐敗現象、「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尤其是「經過堅決鬥爭」這句話,在中共黨內政治鬥爭目前已達白熱化,連中共離退休老幹部都被中辦發文警告的情況下,更為引人注目。

文章中還罕見的指向「中共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會」,稱「制定的各項黨內法規都對中央領導同志提出更高標準,要求中央領導同志在守紀律講規矩、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等方面為全黨同志立標桿、作表率。」

同時,習近平還釋放打「虎」信號,並對中共軍隊加強思想管控,罕見對中共常委一級發出警告。

習近平或殺雞儆猴

5月18日,中共公安部召開會議,由習近平的鐵桿親信、黨委書記王小洪主持。會議指出,要全力做好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強調要把防範政治安全風險置於首位,以及要「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

對此,有分析認為,掌握著中共刀把子的王小洪這番表態,似乎是在有意警告習的政敵。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王赫5月20日撰文表示,揪出「孫力軍政治團夥」。孫力軍最高官位僅是公安部副部長,但1月15日的反腐專題片《零容忍》詳細揭露了王立科、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攀附孫力軍,被提拔到省部級的高位;甚至比孫官位高的前司法部長傅政華,3月31日被雙開,也參加了孫力軍政治團夥。孫力軍怎麼可能有這大能耐?他背後的靠山是誰?下一個落馬的是誰?習當局高調宣稱清除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好戲還在後頭。

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智囊團成員吳國光5月3日接受法廣專訪時預測,在今年夏天以前,最遲七八月份以前,會發生習近平對高層政治人物的政治清洗。

我們分析,在這樣的政治傳聞不斷地情況下,習近平更有可能提前採取殺雞儆猴動作,以震懾政敵。

嚴控軍隊

5月22日,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在其頭版頭條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於軍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同日《人民日報》也在其報眼位置轉發此文。

這一《意見》在中共的黨報、軍報上獲得如此高的「規格」,顯示出中共對此極為看重。

文章核心內容是五個「下功夫」,也就是「軍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的所謂重點。

其中最關鍵的是以下幾個方面,要求「在深入學習習近平...思想上下功夫,重點學好習近平強軍思想」、顯然這是要加強洗腦教育,加強對軍隊的思想管控。

還有「要突出旗幟鮮明講政治,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上下功夫」,這雖然也是老生常談,但是在當前的敏感時刻,習近平絕對是看的極重。因為誰掌握了軍隊,在中共的內鬥中才會獲得最終的勝利。

還有就是「要堅定推進自我革命,在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上下功夫...」。很明顯,這是習近平向軍隊內的反習勢力在發出警告。

分析認為,在政治傳聞滿天飛的情況下,習近平此舉不排除是擔心軍中人心不穩,因此要用這種方式嚴控全軍,以防生變。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為習近平的鐵桿親信鐘紹軍,他還同時擔任多個軍中核心要職。幫助習近平擔任「監軍」角色,掌管軍委中樞機要。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