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峰會 中俄战机聯合秀肌肉(圖)

發表:2022-05-25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2(16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5日訊】中共和俄羅斯空軍星期二(5月24日)在日本海、東中國海以及西太平洋海域上空舉行了一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兩國軍機舉行聯合巡航之時,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組成的四國集團(QUAD)的領導人正在東京舉行峰會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了這一次俄中兩軍的聯合演習,指出俄羅斯圖-95和中國的轟-6戰略轟炸機在日本海及東中國海上空進行了歷時13個小時的聯合巡航。中國官媒央視也報導說,根據中俄兩軍年度軍事合作計畫,「兩國空軍在日本海、東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組織實施了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說法,日本空自和韓國空軍的戰機都曾緊急升空對中俄轟炸機實施伴飛、監視和警戒。

路透社引述美國政府一位不具名資深官員的話說,這是自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中俄軍方首次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此舉也反映出中俄兩國關係的密切程度。

「我們認為這顯示出中國持續表達與俄羅斯密切團結在一起的意願,包括通過軍事合作,」美方官員說。他認為,這樣的行動一定經過雙方事前的規劃。

「中國沒有離俄羅斯而去,相反,這次演習顯示,中國準備在俄羅斯在西邊打仗之時,協助俄羅斯保衛其東邊,」這位官員說。

這位美方官員還指出,中俄空軍舉行轟炸機聯合巡航表明,在中國與鄰國就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發生領土爭議時,俄羅斯將站在中國一邊。

路透社在報導中指出,目前不知中俄的空軍聯合巡航是否故意安排在美國總統拜登首次亞洲之行的時刻進行。拜登此行訪問了韓國和日本。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東京舉行的一場視頻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已經通過外交渠道向俄中兩國表達「嚴重關切」。

「我們認為此事發生在四國集團峰會期間使其比過去更具挑釁性,」岸信夫說。

岸信夫表示,兩架中國軍機從東中國海飛越日本海,與兩架俄羅斯軍機相會合,然後四架軍機一起編隊飛向東中國海。後來另兩架中國軍機替換了前面的兩架軍機,與俄羅斯軍機一道朝太平洋飛去。

岸信夫承認,中俄軍機都沒有進入日本領空。

韓國軍方也表示,星期二至少有四架中國和四架俄羅斯軍機進入然後又離開了韓國防空識別區,韓國空軍也曾緊急起飛戰機,「實施戰術措施」,以防備出現潛在的緊急狀況。

防空識別區不同於領空,也不受國際法保護,它只是各國單方面設立,要求外國軍機亮明身份的一個特殊安排。

星期二的中俄空軍聯合巡航不僅是在四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而且也是韓國新總統尹錫悅5月10日宣誓就職後的第一次。拜登在前往日本前曾訪問了韓國,並與尹錫悅舉行了峰會。雙方在抨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外,還承諾採取措施應對中國在東北亞的影響力。

去年11月,中俄空軍轟炸機編隊也曾在同一海域上空組織實施聯合巡航。去年10月,中俄海軍出動10艘戰艦進行聯合演習並圍繞日本列島進行聯合巡航。

路透社引述美國政府不具名資深官員的話說,美方仍然沒有看到北京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任何物質援助,而任何這種援助都將觸發美國及其盟友對北京實施與對莫斯科相像的嚴厲制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