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軍售(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5-2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21日訊】烏克蘭戰爭打破了二戰後冷戰的局勢,對各界都敲響了警鐘,西方自由社會不再幻想靠武裝力量的威嚇作用就能阻止戰爭的發生,現在更多的是考慮一旦開戰就要打贏。這一點,在美國對臺軍售的變化就可以看的出來,

根據美臺雙方官員透露的消息,以及華府政治雜誌拿到的文件,美國軍方主動向臺灣建議該買什麼樣的武器才能更好的擊退中共軍隊的進攻。三月份,美國陸軍就寫信給臺灣軍方,建議他們購買更先進的移動大炮,而在另一封國務院的信中,美國不答應臺灣購買反潛直升機的請求。這些書信往來表明,拜登政府相信中國侵略臺灣越來越有可能,而且越來越緊迫,烏克蘭戰爭也讓美國和臺灣有了新的看法。

蘭迪.施立維(Randy Schriver)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國防部主管亞洲事物的高官,他透露說,美國過去賣給臺灣的武器還不夠精良,臺灣購買武器的清單需要調整和升級,目的是更有效的擊退解放軍的進攻。比如臺灣下訂單要購買美國的SH-60海鷹直升機,現在美國軍方告誡臺灣,海鷹直升機價格昂貴,在和平時期使用還行,但面對中共的全面進攻,它就不適用了。五角大樓勸臺灣學學烏克蘭的打法,購買小型機動的無人機、標槍反坦克導彈、刺針防空飛彈,這些武器別看它便宜,在戰爭中更實際、更管用。有這些買海鷹直升機的錢,還不如購買作戰指揮系統、提升偵察能力、短程防空系統、和水雷更管用。

路透社五月初報導說,美國已經拒絕了臺灣購買海鷹直升機的請求,一位國務院官員跟政治雜誌解釋說,提升臺灣自衛能力是當前最緊要的工作,而最能提升臺灣自衛能力的就是所謂的不對稱戰鬥力,性能穩定、經得起打、靈活、分散、價格低廉的武器裝備更能做到這一點,只有這樣才能確保臺灣的安全,臺灣的國防戰略也需要進行調整。臺灣國防部透露,他們也因為價格太昂貴而取消了海鷹直升機訂單。

兩年前,臺灣政府要求購買美國的M109 A6自走火炮,但今年三月美國五角大樓寫信給臺灣,要求臺北升級,購買M109A7火炮,美國陸軍自己使用的火炮都升級換代了,不再購買老的A6型號。一門新的M109A7火炮的運行成本,比老的A6一年要節省25萬美元。與此同時,五角大樓還建議臺灣購買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炮,性能差不多,但交貨速度更快。

臺灣這邊在軍售問題上也有窩火的地方,五月初,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就抱怨說,美國軍火交貨一再延期,比如M109自走火炮遲遲不能交貨,因為生產跟不上,刺針導彈也是遲遲不能交貨。部分專家覺得拜登政府也忒強硬了點,應該讓臺灣政府自己慢慢消化,慢慢調整武器購買策略。但也有分析人士透露,美國早就勸說臺灣調整武器購買清單,只不過現在爆發了烏克蘭戰爭,調整武器配置就變得更為急迫。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是火炮製造商,管理層透露說,只要臺灣軍售合同簽了,他們就能製造,不管是老的A6還是新的A7,他們都能製造,產能沒有問題。一位不願意透露身份的業內人士說,因為美國軍方2023財政年度的火炮訂單下降了一半,所以軍火商有足夠的產能。美國官員解釋說,現在刺針飛彈製造存在瓶頸是因為疫情造成的供應鏈跟不上,而不是因為烏克蘭戰爭需要更多的大炮。鑒於中共攻打臺灣的可能性越來越大,美國國防部和國家安全委員會達成共識,必須盡快提升臺灣的不對稱作戰能力,首先需要的就是水雷和反艦導彈。

臺灣政府密切關注烏克蘭戰爭,臺灣居民也表現出更強烈的防衛意識,也跟烏克蘭人一樣希望得到軍事訓練並參與防衛,但臺灣軍方願意在多大範圍和深度上武裝平民,就不得而知了。拜登政府在臺灣軍售問題上也不好操作,一方面,要加強臺灣的自衛能力,另一方面,也不敢動作太大,弄得中共覺得你這是幹什麼哪,要分家嗎,要獨立嗎,沒準還促使中共打過來。

5月10號,美國第七艦隊的皇家港號導彈巡洋艦穿越臺灣海峽,華府、北京各執一詞。美國說這是國際水域,軍艦航道沒碰到任何一個國家的主權水域,這是宣示航行自由,印度洋-太平洋海域是自由海域。而北京指責這是美國在中國大門口耀武揚威,故意挑唆海峽兩岸的關係,向台獨勢力釋放了錯誤的信號,北京強調,中國軍隊保持高度的警惕,對任何挑戰中國主權的威脅作出反應。實際上,美國軍艦常規的穿越臺灣海峽,上一次發生在一個月前,4月27號,美國海軍桑普森號導彈驅逐艦通過臺灣海峽。

五月初,美國國務院文件刪除了「不支持臺灣獨立」的內容。這是發生在5月5號的事情,國務院網站更新修改了「美臺關係事實清單」,更新後,沒有了「承認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美國不支持臺灣獨立」等的表述。看來,美中兩國關係逐漸進入硬碰硬的階段。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