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粉紅惹惱小粉紅 金燦榮被俄粉「狂毆」(圖)

作者:敏敏郡主 發表:2022-05-20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燦榮
金燦榮(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如果國內有俄粉的話,金燦榮教授一定算得上是俄粉的「帶頭大哥」。

被網友稱為金嘿嘿金政委的金燦榮老師,長期以來都是堅定的看好俄羅斯。比如,在俄烏衝突一開始,金老師便建議澤連斯基趕快逃跑。

至於美國呢,金老師也是延續一貫的「美必輸」的觀點,認為俄烏衝突讓美國的長期利益受損,而且損失可大了。

不過呢,俄羅斯這場仗打的實在太拉垮,搞的金老師後來也不好意思了,羞羞搭搭的承認自己錯了,「自罰三杯紅茶壓壓驚」。

現實給了當頭一棒後,對接下來的戰局預測,金燦榮慎重多了。在瑞典、芬蘭宣布要加入北約以後,有網友詢問俄羅斯會不會出兵時,金燦榮回答,「可能性不是很大了」。

今天(5月19日),馬里烏波爾的戰鬥告一段落了,金燦榮仍然認為,俄羅斯「軍事力量上已經有點虛弱了」。

這下好了,一些俄粉不幹了,你金燦榮雖然不是濃眉大眼,但也不能說叛變就叛變啊,你的立場呢?

這些被惹惱了的俄粉,圍上來就對金燦榮一通「狂毆」:

「金教授還是退休吧,閉上嘴……」

「大鵝現在越打越強,哪虛弱了」

「‘軍事力量上已經有點虛弱了’,這個結論到底咋得出來的?」

從「帶頭大哥」,到被「小弟」們圍攻,金燦榮也是有苦難言啊。

要知道,金老師可是一直看好俄羅斯的,可誰叫俄羅斯打的這麼爛呢,硬是把閃電戰打成了持久戰,還賠上了好幾個將校軍官。

真是要心疼金老師三秒鐘。金燦榮老師也不想出現這種局面啊,只是俄羅斯的實力不允許啊,就像金老師說的,「成事不足敗事綽綽有餘」啊。

馬里烏波爾的戰鬥告一段落了,守衛亞速鋼鐵廠的數百名烏克蘭士兵放下武器,這場「勝利」讓俄粉高興不已,「烏克蘭輸了」,「俄羅斯贏了」,「拜登害怕了」,極盡溢美之詞,彷彿已經勝券在握了。

照我說啊,俄粉最好還是別聽那些野生軍事家的忽悠了。

亞速鋼鐵廠的守軍結束戰鬥,是接受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命令。這些守軍已經完成了分配給他們的戰鬥任務,澤連斯基說,「我們需要活著的英雄」,命令他們放下武器,未來將通過俄烏雙方的換俘渠道回到烏克蘭。

即便是按照俄羅斯的說法,這不是「任務完成後撤離」,而是「投降」。但即便如此,這場戰役打了83天,有數千名俄羅斯軍人倒下,其中還包括一名將軍,俄羅斯贏得的「勝利」,也只能稱得上是「慘勝」。

而且,戰爭還遠遠沒有結束,現在說勝利還為時過早。

馬里烏波爾的抵抗,為烏克蘭軍隊贏得了非常寶貴的時間,讓他們可以在其他地區進行反擊,重新集結,並從西方獲得了更多武器。

在北頓涅茨克,烏克蘭軍隊全殲了一個俄軍營級戰鬥群;在烏克蘭東部多個地區,俄羅斯軍隊正在遭到反擊,烏克蘭的一支軍隊甚至已經打到俄烏邊境線。

在馬里烏波爾以外的地區,有成千上萬的烏克蘭士兵正在拿著武器跟俄軍戰鬥。

即使在馬里烏波爾地區,也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流出,戰鬥還沒有結束,仍然有一些不願意撤離的烏克蘭士兵在繼續抵抗。

更何況,這場仗打到現在,烏克蘭越打越勇,來自外界的援助源源不斷,而俄羅斯自身已是傷痕纍纍。今天看到清華大學教授閻學通接受採訪的一段視頻。

吳小莉:這個戰爭在您的預料之內嗎?

閻學通:我沒預料到俄羅斯會決定進行這場戰爭,俄羅斯進行這場戰爭,付出的代價會太大,對俄羅斯來講得不償失。這場戰爭會快速地削弱俄羅斯的實力。

俄羅斯現在的GDP已經小於加拿大和韓國了。俄羅斯的財長前段時間預測俄羅斯GDP今年要負增長10%,世界銀行預測是負增長11%,……一個擁有西班牙經濟實力的國家能具有全球性的挑戰能力嗎?不可能。這場戰爭使俄羅斯將來再想對世界有全球性的影響已經很困難了。

閻學通應該算得上是一個「老粉紅」了,對美國的態度強硬,在國內學術界被視為「鷹派」和「民族主義者」,與胡錫進一樣被視為「中左」。

他對於俄羅斯的判斷,應該相對來說是比較客觀的。

但一些俄粉認為閻學通的說法是不可接受的,在這些人眼裡,只要是敢說俄羅斯的不好,立馬就跟你翻臉。於是,一場針對閻學通的網路圍攻也開始了。

閻學通是清華大學首批文科資深教授,俄羅斯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

但到了俄粉這裡,閻學通是「軟蛋」,「思維固化」,而且學識「跟幼兒園小朋友差不多」。

胡錫進曾經被視為鷹派,如今竟然被網路圍毆,打成了境外勢力。

現在看來,照這個趨勢,不僅僅是胡錫進,金燦榮、閻學通這些「老粉紅」,遲早都會有一天,被新生代的「小粉紅」們打成敵對勢力。

俄羅期與烏克蘭之間的這場仗打到現在,俄羅斯暴露了自己的虛弱,而烏克蘭憑藉勇氣和堅持,正在贏得越來越多的支持。

烏克蘭的戰鬥意志也越來越強,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也是烏克蘭談判代表團成員的波多利亞克宣稱,俄烏談判已暫停。波多利亞克強調,在俄從烏克蘭撤出全部軍隊前,停火不可能實現。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已經宣布,將國家戰時狀態再延90天,此前烏總統已兩度延長各為期30天的戰時狀態。

而在俄羅斯國內,主流輿論場罕見的出現了一些反思的聲音。俄羅斯退役上校米哈伊爾.霍達雷諾克(Mikhail Khodarenok)週二在俄國家電視臺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這場軍事行動。

霍達雷諾克說,歐洲對烏克蘭的全面援助即將生效,烏克蘭人很可能動員一百萬人上戰場,「坦率地說,俄軍接下來戰場態勢可能更糟糕」。

霍達雷諾克認為俄羅斯在地緣環境上已經陷入「國際孤立」,甚至「全世界都在反對我們——即使我們自己不想承認這一點」。

仗打了三個月了,此前英國國防部此前曾做出俄軍在烏戰力消耗退出已達1/3的戰損評估。俄羅斯想要贏得這場戰爭,依靠現在投入到烏東的軍力是遠遠不夠的。俄羅斯還有沒有進一步對烏增兵的騰挪空間?

如果通過常規軍事手段無法取得決定性勝利,同樣擁核的英美等國已經先後做出強硬表態,俄羅斯真的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動用大殺傷武器嗎?

美國對北約東線增兵已常態化,北約北擴也箭在弦上,俄羅斯當下面對的外部戰略環境,顯然比戰爭開始前要更加凶險嚴峻。

陷入戰爭泥淖的俄羅斯,凶多吉少。

當然,對於一些極端俄粉來說,你擺出再多的事實,也無法說服他們,就像你永遠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一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玖奌雜貨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