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舉報了「求救」(組圖)

作者:敏敏郡主 發表:2022-04-09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2022年3月15日,上海開始對街道進行管控(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9日訊】今天,有一篇題目是《求救》的文章刷屏了,作者是一個在上海浦東,被「封」在家的網際網路博主。

作者說,之所以發這篇文章,是想讓大家看到「疫情之下,上海人民的真實生存現狀」。

在這篇文章中講了上海一些居民家中生活物資短缺的問題。

文章作者說,全國各地的支援物資到了上海,政府也在努力發放物資,但是由於各種小區居委的管理調度能力參差不齊,目前存在一些小區物資短缺的現象。

作者說自己「被封22天,期間一共收到小區發放的3天物資,大概每次可以解決兩天的溫飽,只是杯水車薪。」身邊也有人「每天靠喝粥,吃方便麵度日很久了。」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還講了一個事情,就是「年輕人還好些,可以通過各種軟體去折騰,然而很多老人手機都玩不明白,指望他們線上搶菜更不可能了。」

這篇文章在自媒體迅速刷屏。

到下午的時候,文章被刪了,是那個熟悉的「接相關投訴,……」

求救

一個網名「職場人打卡日曆」的微博博主,很得意地晒出了自己的成績,是他舉報了這篇「求救」的文章。

上海

@職場人打卡日曆在按下舉報鍵後,沾沾自喜的到處炫耀。

一個人竟然能無恥到這種程度!

《求救》這篇文章中陳述的,是真實的嗎?我想,至少是部分真實的。

昨天晚上,一張聊天記錄截圖在網上流傳,疑似風投女王徐新在上海某業主群裡請求鄰居幫忙拉群,幫家人買點麵包牛奶。

上海

身家上百億,住著上億豪宅的大佬,竟然要為麵包牛奶發愁?

那普通人呢,就更不用說了。在微博上,關於物資短缺「搶菜難」的貼子,已經有很多。

在《求救》這篇文章的下方,有人留言「我所處的環境比文中博主更慘」。

上海

還有在上海徐匯安福路的網友說,「居委會就發了一次菜」。

上海

發出《求救》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如舉報者@職場人打卡日曆所說,是在給國家找麻煩嗎?

我認為不是的。

今天早上,有博主在網上求救,一個孕婦,懷孕六個月,抗原陽性,老公被隔離。一個人只能天天在家絕望哭喊,聽得鄰居都跟著掉眼淚。

上海

到下午的時候,博主更新了動態,這名孕婦已經被成功轉運。

上海

這也說明,網上發出的求救的聲音,能讓上海有關方面看到,迅速做出反應。

這不是給國家找麻煩,而是民間與官方的良好互動,這種互動能幫助解決當下的麻煩。

然而,有人習慣了歌功頌德,對於處在困境中的同胞視而不見。對那些可以實現民間與官方良好互動的正常的聲音,也覺得是刺耳的,然後反手一個舉報鍵。

翻遍辭典,都找不到一個詞語來形容這種舉報者的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玖奌雜貨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