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宣布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圖)

發表:2022-05-17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將如期於本週四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餐飲處所堂食時間將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同枱人數上限維持每枱8人。圖為香港茶餐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政府將如期於本週四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餐飲處所堂食時間將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同枱人數上限維持每枱8人。圖為香港茶餐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將如期於本週四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餐飲處所堂食時間將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同枱人數上限維持每枱8人,同時早前關閉的表列處所如麻將館、郵輪、浴室等將重新開放。

17日,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過去一周,本港疫情仍然平穩,每日確診個案維持200至300宗水平,但認為目前疫情風險可控,故將如期於本週四(19日)實施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林鄭還表示,留意到近日有專家發表不同看法,她不想逐一評論專家看法,強調政府有政府的看法,並非由專家的言論帶着走,政府最終會平衡公共衞生、經濟需要和市民可接受程度,制定最適合的做法。

在第二階段放寬措施中,餐飲處所堂食時間將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同枱人數上限維持每枱8人,宴會人數上限由20人增至120人;酒吧和酒館可重新開放,並可營業至凌晨1時59分,每枱人數上限4人,顧客人數上限為處所容納量上限的75%。

此外,其他在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仍然關閉的表列處所將可重新開放,包括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和郵輪,但仍有場地容量和其他方面的限制。

林鄭月娥指,雖然第五波疫情高峰期已過,惟擔心疫情處於低位膠着狀態,同時社區出現一些群組感染,所以風險仍在。

她續指,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將有更多活動容許市民無須佩戴口罩進行,但亦呼籲市民須小心,如非飲食或做運動,應要佩戴口罩。

她還提醒市民接種新冠疫苗,重申接種疫苗是減少新冠患者重症的最有效方法。現時疫苗接種率,尤其長者接種率仍有必要提升。

此外,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將於本月31日起實施,屆時所有12歲或以上的市民,除非取得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否則必須按相關要求接種新冠疫苗,方能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