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聯儲應對通貨膨脹時機出現錯誤(圖)

發表:2022-05-17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月4日,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與美聯儲前主席耶倫、伯南克參加美國經濟協會會議。
2019年1月4日,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與美聯儲前主席耶倫伯南克(右)參加美國經濟協會會議。(圖片來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通貨膨脹率創下了40年來最高紀錄,美聯儲Fed)近日也宣布了自2000年以來最大漲幅的升息。對此,前美聯儲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認為,美聯儲決定解決通脹問題的時機太晚,這是一個錯誤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道,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前美聯儲(Fed)主席伯南克稱,由於美聯儲在解決通脹率問題過程中犯了錯誤,太晚做出決定,導致美國出現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

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危機期間,時任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擴張性貨幣政策——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QE)進行應對。

伯南克接受「Squawk Box」節目採訪時認為,採取行動抑制通貨膨脹的時機,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他說:「問題是(美聯儲)他們為什麼延遲回應(通貨膨脹問題)?我想回想起來,是的,這是一個錯誤。」伯南克認為,美聯儲(Fed)也承認這是一個錯誤。

與伯南克時代的美聯儲一樣,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為首的美聯儲在2020年3月新冠(COVID-19)疫情爆發時被要求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美聯儲的大部分反應是在金融危機發生之後採取的,但力度更大。在經濟從危機中復甦之後,美聯儲維持了量化寬鬆政策。

如今,美聯儲正在收緊貨幣政策,將從6月開始加息和縮表。然而,美聯儲因延誤了時機正面臨著批評,太晚才決定改變量化寬鬆政策,美國目前通貨膨脹率高達8.3%。

對此,伯南克稱,他理解鮑威爾為首的美聯儲等待時機的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美聯儲不想衝擊市場。

2020年夏末,美聯儲改變了貨幣政策,宣稱將允許通貨膨脹率高於正常水平,以確保美國就業全面性復甦。然而,當美國通貨膨脹率在2021年春季開始高於2%時,美聯儲認為由於全球疫情的因素將會減弱,因此通脹率高於2%將是暫時性的狀況。近日,美聯儲官員聲稱,若是美國通脹率持續時間更長時,將採取收緊的貨幣政策。

伯南克認為,與19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美國惡性通貨膨脹相比,現在的通貨膨脹與上次離譜的價格漲幅是不同的。更重要的是,美聯儲作為抑制通貨膨脹的公信力比以往更高,公眾支持加息的意願更高。

伯南克說,美聯儲現在收緊政策事實上得到了很多支持,儘管美國明顯感受到了房價等市場反應。因為美國從70年代學到了很多經驗教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