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城與美國加息預期 多國股市收跌

發表:2022-05-02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2日訊】美股4月29日在科技股領跌下重挫後,亞洲股市5月2日因多國逢勞動節的假日而交易冷清,收盤多以下跌結束。各界預期美聯儲(Fed)本週將加息,受到市場關注。

多月來受到多場危機構成衝擊,包括中國封城、通貨膨脹飆升、美聯儲計畫加息、國際油價高漲及俄烏戰爭等,全球股市表現均不佳。

5月4日-5日,美聯儲將召開政策會議,各界預計美聯儲將一次加息0.5%,創2000年以來最大升幅,並且在今年底前還將多次大幅度加息。

如今,一些分析師還預測,美聯儲甚至可能在某個時間點宣布一口氣加息0.75%,以對抗創下逾40年來新高的通貨膨脹。

但部分經濟學家警告稱,美國基準利率在加息後可能高達3%,還有些人士憂心,美聯儲可能出手太重,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另外,中國因為COVID-19疫情封鎖多個最大城市,數據顯示中國上月製造業活動減緩,創疫情爆發以來新低。

在壓力增加的悲觀情緒影響下,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下跌0.1%,收26818.53點,香港、上海和新加坡股市因為假期休市。亞洲其它主要股市,韓國首爾、印度孟買、菲律賓馬尼拉、澳大利亞悉尼的股市也收跌。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