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峰會將重點應對朝鮮威脅及中國經濟影響

發表:2022-05-16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16日訊】在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5月21日舉行的首次峰會上,應對朝鮮挑釁、經濟安全及兩國在國際事務中加強合作,包括應對北京等將是雙方討論的主要議題。

美國之音引述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府官員5月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兩國領導人將討論韓美應對朝鮮挑釁的戰略和穩控狀況的方案,並以經濟安全為中心協調供應鏈和新興技術方面的合作方案。

兩國還將就如何在國際事務方面做出貢獻進行協調。此次會談的重點是兩國總統早日建立互信,以及為推動韓美同盟重回正軌營造氣氛。

韓國官員強調,尹錫悅願借峰會的機會將韓美同盟提升到更高水平,同時為發展全面戰略同盟共同努力,重建聯合協防力量。

拜登將於5月20日訪問韓國,21日與尹錫悅舉行首腦會談,22日啟程前往日本並出席美日首腦會談和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峰會

韓國英文的《先驅報》報導說,此次韓美峰會對尹錫悅總統來說是一次關鍵的外交活動。他在競選期間一直強調要加強韓美同盟。這也是1993年克林頓訪韓29年來,美國總統首次在訪問日本前先訪問韓國。

報導說,剛剛離任的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上週一表示,拜登總統計畫討論朝鮮半導安全及去核化,朝鮮將是首要和中心議題。

報導表示,朝鮮今年3月進行了一次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打破了過去幾年來暫停洲際彈道導彈試驗的做法。此後,美國和韓國都提及朝鮮有可能進行地下核試驗。還有猜測認為,在拜登訪問首爾期間,朝鮮可能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白宮表示,美國目前在嚴密監測朝鮮可能進行類似核試驗的任何跡象。

聯合國安理會5月11日舉行了一次緊急會議,討論朝鮮相繼進行彈道導彈試驗的問題。美國計畫這個月就對朝鮮進一步制裁的決議進行投票。但不目前不清楚該決議是否能通過,因為北京和俄羅斯都表示反對。

報導援引韓國一位朝鮮問題專家的分析說,如果朝鮮推動在拜登訪問韓國期間進行核試驗,美國和朝鮮的對話將被嚴重推延,而美國推動的安理會制裁將得到加強。

報導說,拜登預計借訪問韓日的機會啟動「印太經濟框架」(IPEF)倡議,在印太國家中加強經濟合作抗衡中國的經濟影響,謀求保護貿易規則、供應鏈免受北京當局干預及對中國過分依賴。

強調與美國更牢固關係的尹錫悅政府預計將加入IPEF倡議,開啟同美國「全面戰略聯盟」的序幕。

美國預計在日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期間通過與參與這一倡議的國家舉行視頻會議,來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框架(IPEF)」倡議。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