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名廳官同日被查或雙開(圖)

發表:2022-05-14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13日,中紀委一天公布7名廳級高官落馬及被雙開的消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3日,中紀委一天公布7名廳級高官落馬及被雙開的消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4日訊】中共中紀委官網宣布,5月13日當天,連續有7名廳級官員被處理,其中4人接受調查,3人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茅台集團原董事長高衛東落馬

貴州省煤田地質局局長、茅台集團原董事長高衛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5月13日被宣布正接受調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

公開資料顯示,高衛東在貴陽市任職多年,曾任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副市長等職。2017年轉任貴州省交通廳副廳長,2020年3月任茅台集團董事長,去年8月離開茅台集團,出任省煤田地質局局長,至此番落馬。

高衛東在茅台集團的任期時間僅17個月,被稱為「最短命董事長」。

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圈」報導,高衛東任董事長期間,茅台曾經歷「捐贈門」風波。2020年10月,貴州茅台公告稱,擬向四個項目捐贈,涉及金額達8.2億元。但這一大額捐贈隨即引發中小股東質疑,100多名中小股東發起聯合訴訟。2021年2月9日,貴州茅台宣布終止上述捐贈事項。

山西運城市原市長王安龐被查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民族宗教僑務外事工作委員會原主任王安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5月13日被宣布接受調查。

王安龐1958年5月生,山西人,歷任太原市尖草坪區委書記,運城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運城市委副書記、市長,朔州市委書記,山西省人大常委會民族宗教僑務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

值得注意的是,王安龐曾主政過兩個地級市,而且在去年6月份已退休。

瀋陽市農業農村局原副局長邸瑞峰被查

瀋陽市農業農村局原副局長、二級巡視員邸瑞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5月13日被宣布接受調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

邸瑞峰1964年12月出生,遼寧瀋陽人,長期在瀋陽市任職,曾任瀋陽市政府辦公廳農經處處長,瀋陽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2021年12月至今,任瀋陽市農業農村局二級巡視員。

駐馬店確山縣委原書記栗明倫主動投案

河南省駐馬店確山縣委原書記、市人大原副主任栗明倫「涉嫌嚴重違紀違法」,5月13日被宣布已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

公開資料顯示,1961年出生的栗明倫曾長期在駐馬店市委宣傳部工作,後來擔任副部長,幾年後調至確山縣委副書記、縣長、縣委書記職務,2016年調至駐馬店市人大擔任副主任,兼任駐馬店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2022年3月退休。

栗明倫剛退休兩個月,就主動投案。

玉樹州人大原副主任任寶元被雙開

5月13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人大原副主任任寶元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官方指任寶元「完全喪失理想信念,嚴重背離初心使命,信仰宗教,不守紀法底線,偽造證據、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大搞權錢交易」等等。

中國銀行內蒙古分行原行長張鳳槐被立案

5月13日,中國銀行內蒙古自治區分行原行長張鳳槐被「立案審查調查」。張鳳槐被指「與他人深度串供,挖空心思轉移隱匿非法財產,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燒香拜佛進行迷信活動,生活作風腐化,家風不正」等等。

常德市委原書記楊懿文被「雙開」

常德市委原書記楊懿文「因嚴重違紀違法」,5月13日被宣布「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官方指楊懿文「不信馬列信鬼神」、「道德敗壞、生活奢靡,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大搞權色交易」等等。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