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盼新班子合期望 評論憂要職遭外聘(圖)

發表:2022-05-14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候任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候任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候任特首李家超將於今年7月1日就職,目前距離就職尚餘1個半月時間,外界關注誰將加入新管治團隊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公眾對新管治團隊有期望,希望令人眼前一亮,如果管治團隊人選未達到市民預期,則會打個折。另有評論預計中共會將港府重要崗位「外聘」,安插大量「外援」為共產黨辦事。

作為李家超的顧問團成員,曾鈺成表示,新政府七一就職,組班時間緊迫,如果有部分新問責官員未能及時上任,建議由現屆官員暫時延任。他舉例說,如果新政府人選在加入政府前需要時間處理個人事務,由現任官員延任一段時間都很合理。

李家超競選前後多次強調與大陸通關是上任後首要工作,曾鈺成相信中央會「送大禮」以表示對李家超的支持。

日前李家超公佈的政綱被外界批評為「同籠、空泛、無新意」,「大部份延續林鄭月娥政府的政策」。對此,曾鈺成也承認政綱的確比較籠統,例如房屋政策沒具體建議。

他說,公眾期望李家超上任後可看到成績,而李家超招攬何人進入管治團隊,就是公眾首先會看到的,如果管治團隊人選未達到市民預期,則會打個折,市民會心存疑問:這樣的人也可以(加入政府)!

雖然李家超已經獲得各建制派系的鼎力支持,但迄今他仍未公佈新班子成員。今年4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新班子要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認為有「超過一半新臉孔也不出奇,且不能過度依賴公務員系統,吸納各方人才包括來自內地及外來的人才」。

有評論認為,劉兆佳暗示李家超管治團隊將大換血,超過一半是新人,包括來自大陸和外地的新人,而香港本地的公務員、政務官將不被重用,本地建制派也成棄卒。

香港時評人劉細良預計,「李家超上台,代表中共對香港的利益重組」,在當局掌握立法會和港府主要官員後,會繼續將手深入政府內部。他預計,中共向本港公務員奪權,將行政機關改組,大量重要職務改為「外聘」,利用「愛國愛黨」的外援來執行中共指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