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戶消毒」 消的是什麼毒?(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5-14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白入戶消殺。
大白入戶消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期,「入戶消殺」一事引發關注,許多人都認為遇上「入戶消殺」是一種活受罪。2022年5月10日,網易首頁發布一篇由十三姐撰寫、題為「入戶消毒,消的是什麼毒」的文章。現在,就請諸君一起來閱讀這一篇關於大白入戶消殺的文章,看說得到底有沒有道理?!

5月11日,有網友表示,「上海每天出動消殺隊16萬人對1.3萬個小區展開屠殺行動。」更有網友轉述上海人說法:「乾脆直接上原子彈吧。我們好早點投胎離開種花家,省得繼續受這封城消殺的罪。」

今天是我們小區被封控的第55天。說真的,幾天前我們還以為快熬到頭了,沒想到一夜之間,很多人因為「連坐轉運」和「入戶消殺」兩條消息的到來,達到了兩個月以來的焦慮巔峰。

那些本來忙著在團購群裡找各種物資的女人們,這兩天都在忙著找「貴重物品保護指南」,擔心自己成為密接被拉走後,家裡要被「入戶消殺」。

不管你是陽是陰,都有可能享受到一次「免費入戶消殺」的待遇,這我們就有點不李姐(理解)了。

陽性確診者的家裡,只要我別太深究「科學」這種東西,不去管這個病毒在室內到底能存活7天還是700天,因為看起來事情的要害並不在此,而在於一種莫名堅毅的決心。人們寧願投入大量財力精力購買消毒劑、準備消毒設備、僱用專業人員、費時費力地入戶消殺,也不願意花一點點時間做個小測試——看看那些已經被集中隔離了一週以上的陽性人員的家裡,是否還能檢測到病毒。

ok,沒關係,配合,繼續配合。為了徹底消滅病毒,堅信「一日有毒就是有毒」,寧可錯殺一萬不能漏掉一個,那就入戶殺毒,管它什麼private property啊,統統為病毒讓路。

那我們至少可以討論一個比較淺顯的問題:陰性家庭入戶消毒,消的是什麼毒。

一個健康、安全、被測了35次核酸和21次抗原之後結果均為陰性,且足不出戶50多天的家庭,當被要求入戶消殺時,我們其實壓根不必去分析什麼消毒液體的成分,它到底是次氯酸、過氧化氫、季銨鹽、還是敵敵畏……哪怕它就是涼白開、蜂蜜水、珍珠奶茶、可口可樂,都已經並不重要了。

因為從這些人進入私人住宅的那一刻起,我們和我們想要保護的private property一樣是虛幻的,我們也許只是一組代碼,是二進位排列組合,是炭基生物的某一種活體表象……

既然如此,我們是不是不用在意陰性家庭入戶消毒的科學性,任憑別人穿上防護服就有權在我家噴灑消毒劑?

抗疫封控初期,咱們的口號是「共同抗疫」,既然是共同,勢必是人民和政府互相合作、互相配合的。兩個月來,居民也確實配合一切抗疫政策,該去方艙的去方艙,該足不出戶的足不出戶,不上班、不上學、不急不躁。

如今到了「攻堅」階段,我看到了一些粗暴的視頻,有把居民拖走的,有強行入戶消殺的,我總覺得「攻」的這個「堅」應該還是疫情,而不是要「攻」已經配合了兩個月的人民,對吧。

你在一個一直配合抗疫政策、一直為抗疫做著貢獻、自始至終沒有得過新冠的普通市民家裡消毒,且大概率是並未獲得邀請或授權就進入家裡消毒,人和病毒的份量有區別嗎?

現在病毒有多嚇人我們並沒感覺到,而大多數人的恐慌來自於因對抗病毒而產生的無數未知行為,尤其是最近這個階段,陷入了更大焦慮——無法保護自己最後的堡壘——家。

人們這麼大怨言,不是不配合抗疫(因為已經配合了那麼久了沒理由不配合),而是這種不科學、無厘頭的行為,觸碰到了人民安全感的底線。

你說你入戶消殺是為了我的安全和安心,不好意思,你要消殺的那個病毒帶給我的不安,還沒有你這個行為帶給我的不安多呢!

陰性家庭入戶消殺,既然不能從科學性角度來談,那就從「共同抗疫」的合作雙方的規則性角度來談吧。

「大白」肆無忌憚地闖入民宅,或強行將居民帶走隔離,或大搞「消殺」,引發眾怒。
「大白」肆無忌憚地闖入民宅,或強行將居民帶走隔離,或大搞「消殺」,引發眾怒。(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首先,進我家消殺的人,我既沒有花錢請您來我家消毒,也沒有申請過免費消毒服務,您和我之間沒有任何合同或協議,不存在雇佣關係。

您要麼提供所在單位的背書(如工作證),要麼提供個人IP證明(如身份證),這是首要必備。

如果這些都不提供,就是一個路人私闖民宅,違法的。

再談談入戶消毒的目的是消毒,不是破壞居民財產,這一點各位應該達成共識了吧?既然是消毒,我會問你消的是什麼毒?如果指的是奧密克戎病毒,請先證明我家存在這種病毒。

我允許擁有資質(工作證)且願意提供個人擔保(身份證)的工作人員對我家進行全面採樣檢測,給予足夠時間證明我家存在奧密克戎病毒。

若檢測結果是「陽性」,聽我說謝謝你因為有你我家才能被消毒;

如果沒有發現「陽性」,那就沒有毒,沒毒消什麼毒?

若以上兩點強行不允,那麼我們可以更仔細認真地對待這項工作。

我家裡每一個犄角旮旯都是私人財產。包含硬體軟裝維護成本,各類電器、物品的保養和存儲,以及平時賴以生存的工作用品用具和經國家認證過的屬於個人的知識產權產物等,這些都是有具體可量化的成本價值的。如果消殺過程會觸碰到這些物品,居民有權整理一份價值清單,請入戶消殺人員過目並簽字確認。

誰消毒誰負責保護物品,不能說讓我給我的東西做好保護,第一是我現在根本搞不到防護物品,第二是我本身可以無須這麼做的,陰性人在家中坐,消毒人員強入門。

萬一入戶消毒後產生了一系列財產方面的糾紛,甚至是人身健康/安全方面的糾紛,責任方是誰,這個首先要明確好,免得最後「臨時工」倒霉。這個具體責任人不妨落筆簽字蓋章。

我完全支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完全擁護人民至上的抗疫總方針,以上幾點均是根據這個前提而提出的,望入戶人員配合人民抗疫的合理要求,真誠執行共同抗疫,早日實現動態清零。

外地有朋友說「我們這邊都是入戶消殺的,也不管有沒有損壞財物,壞了就壞了,我們都能接受,怎麼就你們上海人這麼矯情呢?」

也不是矯情吧,就是喜歡講講道理,雖然講了也不一定有用。

「大白(身穿白色防護衣的防疫人員)」拿到鑰匙後,登門入室消殺,但「大白」幫居民消殺的狀況(把東西往外丟),嚇壞不少人。
「大白(身穿白色防護衣的防疫人員)」拿到鑰匙後,登門入室消殺,但「大白」幫居民消殺的狀況(把東西往外丟),嚇壞不少人。(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閱讀完該篇文章,您有何感想呢?

在該篇文章的下方,有讀者留言表示,「每當感到無力時 看看網易 還好 還是有人敢說實話的」。

5月12日,法廣報導,陌生人登堂入室,這是什麼時代?許子東教授質疑說:「現在竟要派大白上門消殺(健康人家室內,殺什麼呢?)要主人離開,然後打開衣櫃、冰箱、書櫃甚至到床上噴藥水……這是什麼科學理由和法學依據?比文革抄家還要荒唐!」

的確,在文革期間,你一旦被當成了壞人或是「走資派」,被「革命群眾」或「紅衛兵」給揪了出來,你倒黴還不算,你家就要倒黴了,你被抓走不算,還要抄你的家!經過了文革的人,太熟悉這種恐怖的場面了。上海電視臺主持人葉惠賢表示,他們家有書和文物上萬冊,很多精品,甚至是孤本,如果有人上門來消殺,他就要從樓上跳下去……。

莫怪乎,從許多消殺的相關報導能看出,「上門消殺」成為了許多人的惡夢。

莫怪乎,網友無奈問道,「在買新的之前,能有人保證這是最後一次入室消殺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