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能源危機 德國國會通過新法案(圖)

發表:2022-05-13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避免過份依賴俄羅斯能源,德國國會通過一項能源新法案,授權政府在緊急情況下徵用能源設施和資產等。
為避免過份依賴俄羅斯能源,德國國會通過一項能源新法案,授權政府在緊急情況下徵用能源設施和資產等。(圖片來源:Mario Hommes/DeFodi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歐盟因俄烏戰爭將對俄羅斯採取新一輪制裁,包括俄羅斯石油禁令等。為避免過份依賴俄羅斯能源德國國會通過一項能源新法案,授權政府在緊急情況下徵用能源設施和資產等。

英國路透社報導,5月12日,德國國會聯邦議院通過一項能源新法案。在國家出現能源供應安全風險等緊急情況時,法案授權德國政府可接管能源企業基礎設施和資產。預計該能源法案將在6月生效。

此能源法案也規定,德國境內任何天然氣儲存設備若是計劃除役,必須告知德國能源網絡監管部門。

報導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已經放棄德國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為了阻止俄羅斯JSC Palmary和Gazprom Export Business Services LLC收購該公司,今年4月4日,德國政府採取法律行動由德國能源監管部門接管,並維持Gazprom Germania營運。

另外,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旗下施魏特(Schwedt)煉油廠所有權問題若是依然無法解決,很可能會成為德國能源新法案生效後接管的首家企業。

耶倫對歐洲的俄羅斯能源禁令發出警告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4月21日與烏克蘭總理丹尼斯·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和財政部長塞爾吉伊·馬爾琴科(Sergii Marchenko)會晤之後,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對新聞媒體記者說,因俄烏戰爭歐洲採取全面的俄羅斯能源進口禁令制裁措施,最終可能是弊大於利。

耶倫說:「在能源方面,歐洲顯然需要減少對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煤)的依賴,但當我們考慮全面禁止歐洲進口俄羅斯石油時,需要謹慎。」

報導引述英國石油公司對世界能源統計數據顯示,歐洲是俄羅斯石油的最大進口貿易夥伴,2020年進口了約1.38億噸石油,佔俄羅斯總出口量約53%,2020年俄羅斯石油出口量達2.6億噸;俄羅斯石油約佔歐洲石油需求量的25%。

耶倫認為,如果歐洲繼續推進俄羅斯能源進口禁令的計畫,那麼歐洲國家將會面臨石油、天然氣和煤價格大幅上漲的後果。雖然俄羅斯可以不再向歐洲出售大量的石油,但該國可以在友好或中立國家找到更多願意以較低的價格購買石油的其他客戶。

耶倫說:「(歐洲採取俄羅斯石油禁令)這顯然會推高全球石油價格,對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經濟產生破壞性影響。而且,此舉實際上對俄羅斯的負面影響很小,因為儘管俄羅斯石油可能出口會減少,但其石油出口價格獲得的收益將會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