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勝利日」前大挫敗 烏軍反攻逼俄炸3橋阻追兵(圖)

發表:2022-05-09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4月18日,在距離俄羅斯軍隊不遠的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前線,烏克蘭士兵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上(APC)。
圖為2022年4月18日,在距離俄羅斯軍隊不遠的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前線,烏克蘭士兵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上(APC)。(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8日訊】俄羅斯將在9日迎來一個重要節日「勝利日」,但如今俄軍卻面臨了新的重大挫敗,烏克蘭軍隊於7日發起強勢反攻,並重新奪回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東北部的5處村莊。烏方稱,俄軍明顯地從哈爾科夫周邊地區撤退,且炸毀3座橋樑,以阻斷烏軍追擊。

根據《紐約時報》和路透的報導指出,俄軍在過去數周持續於烏克蘭東部推進,因隨著勝利日的即將到來,而加強了攻勢,可是卻遭受到烏克蘭部隊之強力反攻。

在烏克蘭軍方報告中指稱,俄軍已從哈爾科夫的周邊地區撤退,且由於烏克蘭部隊的追擊之下,讓俄方在哈爾科夫的東北方19公里處炸毀了3座橋樑。此意味著俄羅斯軍人正試著來阻斷烏方追兵,甚至在近期並沒有立即返回的計畫。

有一名烏克蘭高官聲稱,這次俄軍摧毀橋樑的舉動,並不是他們主動後撤的,而是「我們將他們趕走的」,不過奪取哈爾科夫的戰鬥還沒有結束,俄軍正在企圖重新集結來發動進攻。

軍事人士認為,俄軍這個舉動與上個月自基輔北部切爾尼戈夫(Chernihiv)撤離之行動類似。軍事歷史學家卡根(Frederick W. Kagan)分析說,俄軍可能已下達了撤退至某處的命令,目前還正試著建立一道防線。

據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分析指出,烏軍於過去一周內已經重新奪回了哈爾科夫郊區多個城鎮村莊,對於完全收復哈爾科夫,已經指日可待,而迫使俄方考慮是否要調派原先計畫部署到烏東的兵力,以協助保衛哈爾科夫郊區陣地。

5月9日「勝利日」是俄國年度最大節日,該國為了紀念蘇聯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力抗納粹德國的數百萬大軍,自莫斯科反攻打到了柏林,而贏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俄羅斯總統普京原本計畫於「勝利日」閱兵大典上宣布俄烏戰爭獲得「勝利」,但在「勝利日」的前夕,迎來的卻是從哈爾科夫撤退的重大挫敗。

烏東學校遭轟成平地 2死、60人遭活埋

根據路透社報導,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長黑代(Serhiy Hayday)指稱,有一架俄軍戰機於8日下午襲擊距離前線只有11公里遠的比洛霍里夫卡村(Bilohorivka),當地的一所學校慘遭砲彈擊中,大火吞沒了校舍,導致90名在校內避難的平民全數都被活埋。

當局立即展開搜救行動,耗費近4小時才把大火撲滅與清理碎石,但搜救人員只來得及將其中的30人自災區中救出來,但在現場發現了2具屍體。黑代於Telegram上寫道,他猜測,其餘的60名仍還被埋在瓦礫之下,這些平民恐怕已經全數遇難。

他還援引初步的消息指出,俄軍的砲彈同時亦摧毀了希皮洛沃村(Shypilovo)一間房子,且導致11人遭埋在建築殘骸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