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由來 80%的人都不知道(組圖)

發表:2022-05-08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節 母親 媽媽
媽媽,我愛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母親是一個感謝母親節日,在這一天,我們都要對自己的母親說一聲:媽媽,我愛您!媽媽,謝謝您!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從古希臘、羅馬的「喜悅的慶典」到16世紀英國的「媽媽星期天」(Mothering Sunday)都能看到人們感謝母親的心意,而今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是最多人慶祝的母親節,這源於20世紀初一位美國女性安娜‧瑪莉‧賈維斯(Anna Marie Jarvis)。

20世紀初,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的安娜‧瑪莉‧賈維斯,雖然終身未婚沒有當過母親,卻非常感謝自己母親安娜‧莉斯‧賈維斯(Anna Rees Jarvis)的照顧。莉斯是牧師的女兒,曾在主日學校任教20年,1905年5月10日莉斯去世,2年後瑪莉選在5月第二個週日為母親舉辦紀念禮拜,並佈置了母親最愛的白色康乃馨

瑪莉與朋友也開始了向國會議員、官員和企業家投書,提出將五月第二個週日定為國定假日母親節的想法。

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衛理教堂應瑪莉之邀為母親們舉行一個禮拜儀式。

1908年5月10日,在西佛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反應熱烈。

1910年5月宣布在賓夕法尼亞州設立母親節。

1911年,慶祝母親節的活動已經開展廣泛,美國人還把宣傳母親節的傳單印發到各國。

1912年,美國專門成立了母親節國際協會。

1913年,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決議,號召總統以及內閣、參眾兩院和聯邦政府的一切官員一律在母親節佩戴白色石竹花。

1914年,美國國會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

母親節 康乃馨
媽媽,謝謝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母親節的日期

慶祝母親節的日期在世界各地也各有差異:

中國: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挪威:二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阿根廷: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黎巴嫩:春天的第一天。

南非: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南斯拉夫:聖誕節的前兩個禮拜。

西班牙與葡萄牙:12月8號是紀念聖母瑪利亞的日子,同時也是母親節。

瑞典: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埃及:母親節定於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

印度:四月五日是印度。

中非:每年五月二十九日。

法國:五月二十九日。

泰國:八月十二日。

日本: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加拿大: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墨西哥:十二月十二日。

雖然許多國家的母親節日期有所不同,但是絕大多數都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如:中國、丹麥、芬蘭、意大利、土耳其、澳洲和比利時等國家。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