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實體舉行 李麗芬將代表臺參與(圖)

發表:2022-05-07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WHO
世界衛生大會(WHA)第75屆將於5月22日在日內瓦舉行。(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第75屆將於5月22日在日內瓦舉行,預計恢復實體方式辦理,臺灣目前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7日)表示,因疫情不確定性,將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前往參與WHA。

世界衛生大會(WHA)因受到疫情衝擊,過去2年都以視訊方式召開,今年因應全球逐步解封,5月22日至28日將在日內瓦召開實體暨視訊會議。陳時中在今天(7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本來希望親自前往日內瓦參與外交,但就國內疫情走勢看來,5月底恐迎來疫情高峰,他兼任指揮官應在國內坐鎮,將請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代替他到日內瓦做國民外交,分享臺灣的醫療資訊。

臺灣曾於2009年至2016年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但自2017年起,世界衛生組織(WHO)以政治因素為由不再對臺灣發出邀請。以往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會親自率團前往日內瓦,在WHA會場舉辦論壇等交流活動,分享臺灣的醫療資訊。儘管今年尚未收到邀請函,但美國、日本等與臺灣理念相近國家今年二月以來密集開會商討仍支持臺灣參與WHA。

據自由時報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等多個國家表達相挺臺灣參與WHA,各國駐日內瓦的大使過去曾數次相約要與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會面,但都遭立場親中的譚德塞拒絕,最終只見到副秘書長層級的人。

今年WHA預定將改選WHO秘書長,預測由於譚德塞是同額競選,將獲通過連任秘書長,不過,這並未影響理念相近國家對臺灣的支持。

據中央社報導,5日僑務顧問王美紅、羅馬中文學校校長湯美快及義大利羅馬臺灣同鄉會會長羅容珍等人齊聚到羅馬許願池前聲援。參與者配帶「臺灣國旗」口罩,為臺灣發聲高喊Salute per tutti,Taiwan puòaiutare(全民均健,臺灣能貢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