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 歐洲1084議員聯名致函譚德塞(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14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為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歐洲逾千名國會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第74屆世衛大會於5月24日至6月1日舉行,臺灣卻仍未接到WHA邀請函,無法參與。中華民國外交部13日證實,歐洲近30國、逾千名國會議員聯名致函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力挺臺灣出席世衛大會和相關會議和活動。

蘋果日報報導稱,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13日表示,為支持臺灣參與世衛,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各國共同主席於12日帶領歐洲議會議員,以及歐洲近30國、1084位國會議員,聯名致函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並同時知會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及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

連署議員指出,自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以來,臺灣展現傑出的防疫成果,同時向他國伸出援手,迄今已捐助全球超過80個國家、5千4百萬個醫療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將臺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不僅損害臺灣人民的權益,也剝奪了臺灣分享貢獻的機會,以及國際社會因此獲得專業知識及寶貴的經驗。

「全球疫情大流行,意無人能夠僥倖避免,臺灣參與世衛不是地緣政治的賽局,而是應該免於政治干擾的衛生議題」,議員們呼籲譚德塞,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今年的世衛大會,並將臺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會議、機制及活動,符合各方利益。

除了歐洲議會議員,本次聯署的國會議員還包括:英、法、德、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冰島、挪威、瑞典、芬蘭、丹麥、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瑞士、奧地利、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及希臘等國。

對於來自國際的支持,臺灣外交部13日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並表示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加強推動臺灣參與WHO案。

外交部再次呼籲世衛組織,正視國際社會的主流民意,儘早邀請臺灣出席世衛大會,共同爲全球人民的健康及福祉貢獻心力。

據自由時報消息稱,今年已有多國外交部或政府高層表達支持臺灣參與世衛。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又發表聲明,強調「沒有任何正當理由持續將臺灣排除在WHA外」,呼籲恢復臺灣在WHA的適當地位。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年3月在參院答詢時強調,臺灣參加世衛有其必要性。

瑞典總理洛夫文3月也在國會答詢時說,他本人立場堅定,瑞典政府堅信臺灣應該參與WHO。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4月在國會表示,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符合全球衛生利益。

德國外交部和英國外交部也紛紛表示,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臺灣可為全球利益做出貢獻。

世衛方面則透過電郵回應媒體聲稱,「臺灣在WHA的觀察員問題由194個會員國考慮和決定,可經簡單多數通過的決議或決定邀請觀察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