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蓋彌彰?政府下令終止調查自燃現象(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5-06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燃事件的真相隨著政府下令終止調查,壟罩於迷霧中。
自燃事件的真相隨著政府下令終止調查,壟罩於迷霧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義大利曾發生一連串的神祕自燃事件,正當政府投入龐大經費與人力調查,真相似乎將水落石出時,政府離奇地下達終止行動,使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自燃現象

自燃是一種可燃物質並未遭受任何外部火源效果影響,光憑受熱或自身發熱且蓄熱造成的燃燒現象。

會發生自燃現象的物質諸如乾草、煤或亞麻籽油這種有機物上,當它們當中累積的熱量達到稱為「自燃溫度」時,可能就會發生這種現象。

假設以稻草作為發生自燃的物體時,一開時會由於水分、氧氣與細菌的作用,導致稻草這種引燃溫度較低的物質由於氧化反應產生放熱,但由於物質的不良導體性質,使釋放的熱量無法散去,使物體上升直至超過引燃溫度,最後受到氧氣或其他足夠的氧化劑的作用發生自燃現象。

除了以上這種一般的自燃現象外,也存在一些較為奇異的自然現象,

「坎內托」自燃現象

義大利的墨西拿省卡羅尼亞有一個小村落與民政教區,名為「坎內托」,義大利語意為蘆原。坎內托位於第勒尼安海的沿岸地區。

從公元2004年1月24日開始,坎內托的村落內發生原因不明的自燃現象,起初發生在保險絲上,後來諸如微波爐之類的家具也起火,最後甚至連汽車都發生自燃。對於這種情況,第一時間依據居民的要求將電力切斷,希望藉此停止自燃現象,不過即使沒有電力仍然離奇地起火,因次政府當局將電線短路排除在火災原因之外。對於無法解釋的自燃現象,居民曾經轉向宗教尋求解答,他們獲得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祝福,不過並未終止自燃現象的發生。後來當地政府下令將村內所有居民全數撤離,並且派出人員調查,希望能查出一連串自燃事件的真相。

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自燃現象,人們發現村裡的電腦、車門門鎖、指南針的物品都會發生失靈的故障,因此他們懷疑這些離奇的事件都是由電磁場引發,於是調查人員著手調查村裡的電磁場。調查人員發現當這些現象發生時,探測到大量的電磁能脈衝,並且認為這些電磁場是人造的,來源追查居然來自海上。

當「坎內托」的自燃現象的真相似乎將水落石出時,政府令人費解地下令停止一切調查工作,這反常的行為使人不禁認為這些神秘自燃現象的背後,使否涉及軍方的秘密實驗,是否存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這次的調查行動有許多專家參與其中,耗費高達100萬英鎊的經費,正當事態明朗時突然終止,再加上早在公元1932年已有報導指出當地存在的異常電磁場,使得整起自燃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