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長廖國勛猝死內幕被揭 李鴻忠厄運倒計時?(圖)

發表:2022-05-02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市長廖國勛離奇死亡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路)
天津市長廖國勛離奇死亡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時刻,栗戰書舊部,天津市長廖國勛離奇死亡。《明鏡》新聞引述知情人爆料,廖國勛死於自殺。另據天津知情者透露,天津局級官員已被傳達廖國勛死於自殺。網路消息稱,廖國勛自殺是因被大量舉報與天津兩家醫療核酸檢測公司有利益輸送關係。

據天津日報微信公眾號公布,2022年4月27日,廖國勛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去世,終年59歲。當局罕見未公布病因。大陸《財新網》報導,天津官場有相關人士透露,廖國勛是「非常突然」離世。

引發外界關注的是,在官媒公布廖國勛死因前的2個小時,《明鏡追擊》就發布消息稱,廖國勛自殺身亡,並稱消息人士不願透露具體細節。另據天津知情者透露,天津局級官員已被傳達廖國勛死於自殺。

4月30日,推特賬戶「新聞調查」發帖,揭露了天津市長廖國勛去世的內幕。稱廖國勛自殺是因被大量舉報與天津兩家醫療核酸檢測公司有利益輸送關係。這兩家公司是:天津康希諾、天津九安醫療。在京上午被中紀委約談之後,下午就在辦公室自殺了。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被發現。 廖國勛自殺前,其心腹大秘市政府秘書長先自殺。天津官場的水很深!

據公開資料,廖國勛,1963年2月出生,四川成都人。曾任貴州省委組織部幹部調配處副處長、省委辦公廳秘書三處處長、省委副秘書長等。栗戰書從2010年8月到2012年7月任貴州省委書記期間,廖國勛任貴州省銅仁地委書記,並於2012年4月升任貴州省委常委。2015年4月,廖國勛離開貴州,調任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6年12月,轉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次年1月28日兼任上海市監察委員會主任。2020年2月28日,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兼任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委黨校校長。

廖國勛於2020年8月任天津市委副書記,9月任天津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第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共第十一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從其簡歷可以看出,廖國勛作為栗戰書「貴州幫」成員,和其他一些習家軍成員類似,仕途呈上升趨勢。2015年離開長期任職的貴州,短短5年時間,就在浙江、上海、天津連續三層鍍金,不久空降天津,出任市長高位。外界曾預估李鴻忠一走,他就可以升到天津市委書記,而該直轄市往往是升入最高權力中心的高地。

天津是中共前常委張高麗的利益地盤,也是長期被視為江澤民派系天津幫勢力的重要據點。港媒曾披露,2014年,時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已開始調查張高麗相關案件,其中包括他涉嫌參與地產開發、私募詐騙,以及收受賄賂等。不過,雖然習近平已通過多年調查蒐集到大量張高麗的犯罪事實,但是他還未明令中紀委立案,似乎是留著他作為政治交易的籌碼。

不過在去年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張高麗性侵網球明星彭帥的醜聞突然被曝光,外界指出,這是中共內部派系鬥爭已呈白熱化態勢。

有分析指出,「彭帥事件」疑是天津方面派國安人員操縱所致。可能是李鴻忠藉此事件攻擊江澤民派系而為習近平政治服務,但這也讓自己面臨被反擊的困境。廖國勛猝死,是否真能割斷聯繫呢,抑或更可能是最後攤牌,李鴻忠的情況看來非常不妙。

據報導,現任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人稱變色龍,曾是江派人馬,由於他在2016年率先喊出「習核心」,獲得重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