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舊部安插天津 李鴻忠命如孫政才?(圖)

發表:2020-11-27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鴻忠在2019年兩會上的落寞樣子。
李鴻忠在2019年兩會上的落寞樣子。(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地方大員頻頻調整,習近平派人馬四處卡位布局,天津市長已換上了與栗戰書等習親信密切的廖國勛。其中天津歷來是江澤民一派重要地盤,現任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本身是江派人馬,但人稱變色龍,屬鑽營派,有分析認為李鴻忠可能命如已落馬的孫政才。

綜合媒體報導,天津官場近期有大變動,8月31日,天津市長張國清調任遼寧省委書記;上海市委副書記廖國勛轉任天津市委副書記。9月3日,廖國勛出任天津市副市長、代理市長。9月16日,廖國勛任天津市長。

天津是江派前常委張高麗的政治老巢之一,中共十八大後,天津官場被持續清洗,天津市長黃興國、前天津常務副市長楊棟樑、公安局長武長順、副市長尹海林等省部級「老虎」先後落馬,基本上都是江派人馬。

而近期在廖國勛到任前後,天津官場又有新一輪清洗。

9月1日,中紀委官網轉載報導天津市紀委監委公開通報6起「小金庫」典型問題。9月4日,天津公安局特警總隊長李明海等大批官員被免職。9月5日,薊縣原檢察長薛九如被查處;9月21日,天津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苗玉剛落馬。

廖國勛與栗戰書等中共高層的習派鐵桿要員關係密切。廖國勛曾任貴州省委組織部幹部調配處副處長、省委辦公廳秘書三處處長、省委副秘書長等。栗戰書從2010年8月到2012年7月任貴州省委書記期間,廖國勛任貴州省銅仁地委書記,並於2012年4月升任貴州省委常委;栗戰書調任中辦常務副主任的同月,廖國勛出任省委秘書長,成為栗戰書之後兩任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2012年7月-2015年7月)與陳敏爾(2015年7月-2017年7月)的大秘。

廖國勛調離上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前,上海公安局長龔道安8月18日落馬。

據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天津官場過去近三十年一直被江派人馬掌控,習家軍廖國勛被火速提拔、出任天津市長,拉開習陣營人馬接管天津官場的序幕。

另外,李燕銘還分析認為,今年64歲的李鴻忠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市長,是下一屆政治局委員乃至常委的有力競爭者。中共五中全會10月份召開,中共二十大人事博弈已然展開。具備江派接班人選色彩的李鴻忠很可能重演中共十九大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命運。

江派背景李鴻忠拍馬上位 蔡霞歸類其為鑽營派

李鴻忠背景複雜,早年任中共遼寧省委辦公廳秘書,服務過時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李鐵映,又跟著李鐵映到電子工業部任部長秘書,後歷任廣東省惠州市副市長、市長、廣東省副省長、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書記,廣東省委常委兼深圳市委書記、人大主任、深圳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

在深圳時,李鴻忠因和江澤民的姘頭黃麗滿關係密切,受到了黃麗滿的提拔,因而他被認為是江派人物。

2007年11月,李鴻忠從廣東調任中共湖北省委副書記,12月兼任湖北省副省長、代省長。2008年1月,正式當選湖北省省長。2010年12月,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一直到2016年9月李鴻忠替代落馬的天津代書記黃興國主管天津。

在官場升遷中李鴻忠醜聞不斷,在2010年3月全國兩會期間,發生時任湖北省長的他搶奪官媒記者錄音筆並威脅記者的「奪筆事件」。

李鴻忠還捲入廣東和湖北多樁貪腐醜聞。香港《爭鳴》雜誌曾爆料李鴻忠在湖北時遭中紀委約談。而就在李鴻忠離任湖北的2016年這一年初,他最早提出要自覺維護「習核心」。2016年9月李鴻忠替代落馬的天津代書記黃興國主管天津後,他又一個月內4次公開表忠心,誓言對習「絕對忠誠」,不當「牆頭草」等。

2017年2月19日,李鴻忠又公開稱,習的講話「縱貫古今、指引方向、氣貫長虹」,充分展現習的「人格魅力,政治家境界,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戰略家的領袖風範」。同年6月7日,李鴻忠在天津師範大學稱,習核心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人民意願、實踐締造」的必然產物。8月7日,李鴻忠在黨媒刊文吹捧習近平是「核心之核心、關鍵之關鍵、根本之根本」。

之後,李鴻忠果然拍馬上位,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進入政治局,成為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

今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中共陷入內憂外患之際,李鴻忠7月底一連兩週率領天津市委官員觀賞描寫中共黨史上突破重圍的電影《古田軍號》,與習近平6月在東北發聲要求黨徒學習黨史,「一定要保住」紅色政權的亡黨之聲呼應。

李鴻忠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的「相關講話精神」,云云。

據臺媒《自由時報》分析稱,中共省級地方黨委書記率隊,藉觀賞文藝演出「溫習黨史」,李鴻忠並非首例。但他具有政治局委員身份,加上中國正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圍堵,內部則因洪災和內外疫情波及經濟出現潛在危機。此時率隊「溫習」黨史,被認為有向習中央「表忠」的意味。

香港《爭鳴》披露,李鴻忠早已在官場人稱「變色龍」、「小林彪」。

因反習近平和反共被中共開除的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對外媒爆稱中共現在分三派。其中有一派叫鑽營派,他們不是習家的老班底,但他又想鑽到「習家軍」的行列中去。蔡霞提到兩個例子,一是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二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

李鴻忠其實是中共官場逆淘汰的典型例子,與中共政權的邪性相符,特別是在習近平鐵心保黨的情況,未必會被拿下。李鴻忠可能還有「入常」的野心。不過,這樣的人物能夠佔據要職,也顯示朝中無人,紅朝要完結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