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懸案 不可能失蹤的飛機「星虎」(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5-01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失蹤 離奇 神秘 232227547
「星虎」行經「百慕達魔鬼三角」時離奇失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公元1948年時,有架飛機於英國倫敦飛往古巴哈瓦那,卻在離開其中一個加油點後離奇失蹤,無論是氣候、航線、飛機狀況等諸多因素,沒有一個因素可能造成這架飛機神秘失蹤在「百慕達魔鬼三角」,使整起案件撲朔迷離,成為一樁「懸案」。

百慕達魔鬼三角

這片屢次發生神秘失蹤傳聞的海域位於北大西洋馬尾藻海,由美國佛羅里達州南端、波多黎各與百慕達群島圍繞成一片面積達116萬平方公里的三角形海域,常年有許多船隻行經此處,是最為熱鬧的海域之一。

2013年時,世界自然基金所做的全球十大危險海域中,並未看見「百慕達魔鬼三角」列入其中,不過它充滿神秘與危險的印象已深植入大眾的觀念中,關於外星人、另外空間、超自然現象的傳說廣泛流傳。

傳說開端

最初「百慕達魔鬼三角」的失蹤案件出現在美聯社有線服務的花邊新聞上,報導當時發生的船隻失蹤案件,許多船艦、飛機等各類載具都在這片海域中離奇失蹤,成為後來百慕達魔鬼三角傳說廣泛流傳的開端。

對於深信「百慕達魔鬼三角」傳說的人們,對於這些失蹤案件提出一些不同論點,比如突然出現一種名為「無形颮」的天氣,會產生堪比龍捲風的破壞力,瞬間奪走人們的性命。公元1981年時,美國地質調查所提出一份論文,當中提及「甲烷噴發」會產生使船隻失去浮力的水氣層,的確可能使遭遇的船隻瞬間沉沒,不過難以發生在大型船艦上,而且據查1萬5千年來此處從未發生大規模「甲烷噴發」。另外「甲烷噴發」也延伸出「潮汐波」的論點,甲烷上升產生的「潮汐波」可能高達30公尺,能瞬間擊沉大型船艦,不過同樣是一種罕見現象。

美國海軍19號機隊

公元1945年12月5日時,有一支五架TBM復仇者式轟炸機組成的飛行中隊,共有14人開始一場訓練任務。他們從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出發後失蹤。

事發當天萬里無雲,海面上風平浪靜,TBM復仇者式轟炸機具有長時間漂浮於水面的功能,但搜救行動卻沒發現任何殘骸。後來多達500頁的海軍調查報告中提出有名經驗深厚的飛行員軍官於飛行時誤認方位,表示他已有兩次棄機被救的紀錄,這起事件源於爆炸,但後來因證據不足遭受抗議後,改為「不明原因」,使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後來認為這支飛行中隊由於判斷錯誤,認為機上指南針出錯,加上惡劣的天氣,導致飛行員產生「空間迷失」的現象,後來在風雨中緊急迫降於海上才發生這起失蹤事件。另外參與搜救行動的PBM-5 Mariner水上飛機也發生失蹤事件,調查報告寫著「未知原因」,據調查飛機由於發生油氣外泄產生的火花於空中爆炸,當時行經該海域的油輪曾目擊晚上空中出現閃光與爆炸聲。

星虎

公元1948年1月31日的清晨時分,有架名為「星虎」的四引擎圖多爾客機搭載29名機組成員與乘客,從英國倫敦飛往古巴哈瓦那的途中發生失蹤案件。

「星虎」剛從做為航程加油點之一的亞速爾群島的聖瑪麗亞島離開數小時後,機長與下個加油點聯絡,要求對方提供方向,用來調整導航系統,確保航機保持在正確航線。機長根據加油點提供的資訊修正後,表示預估早上5點抵達,因為強勁的頭風延遲1小時,這也是「星虎」最後傳出的訊息。

後來「星虎」下落不明,由於沒有任何無線電接收站收到求救訊號,當天也沒有足以影響飛機的天氣發生,更沒有證據顯示「星虎」由於燃料耗而墜機。大多人認為當時的條件不太可能使飛機發生迷航,飛機的航程與狀態即使一、兩個引擎發生損壞仍能安全飛行,整起事件的真相極不明朗,最後只好以「懸案」收場,為「百慕達魔鬼三角」的傳說增添一筆。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