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又發起「導彈殺戮」是否意味「全面戰爭」?(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05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空降部隊和白俄羅斯特種部隊。(圖片來源:Mil.ru/CC BY 4.0)
俄羅斯空降部隊和白俄羅斯特種部隊。(圖片來源:Mil.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報導)普京4號對烏克蘭發動了近一個月來最致命的導彈襲擊,從裡海發射了20多枚導彈,擊中了靠近鐵路和居民區的變電站,造成20多人死亡,數萬個家庭停電。這一連串的攻擊發生在俄羅斯準備慶祝5月9日勝利日的時候,紀念蘇聯擊敗納粹德國。人們擔心普京將利用這個機會宣布對烏克蘭進行「全面戰爭」,而不是他目前所說的「特別軍事行動」。

俄多次投擲炸彈造成死傷

根據《每日郵報》和軍事網站「內幕者」(Insider)報導,自普京2月24日入侵以來,數百萬難民逃到了西部城市利沃夫。然而3號晚間,該地的居民被爆炸聲震醒。官員們說,有六枚火箭彈直接射向烏克蘭西部,兩枚導彈被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擊落,三枚導彈擊中了利沃夫,一枚擊中了鄰近的扎卡帕蒂亞地區。一名24歲的受害者在爆炸發生時正在利沃夫的家門口停放摩托車,他需要進行緊急手術以取出大腿上的炸彈碎片。他說:「當我摘下頭盔時,我看到一枚火箭彈飛向我的臉。它落在一堵混凝土牆後面,離我大約10米。爆炸之後,當我跑回家時,我才注意到我的腿上有碎片。」

俄羅斯軍方4號說,它使用了海上和空中發射的制導武器,包括從潛艇上發射的「口徑巡航導彈」(Kalibr),摧毀了烏克蘭各地五個火車站的電力設施,同時大炮和飛機還襲擊了部隊據點以及燃料和彈藥庫。據東部頓涅茨克州州長稱,在前線頓巴斯地區的襲擊中,一個油庫被擊中,造成21人死亡。這是自一個月前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遭到導彈襲擊造成59人死亡以來最大的一次人命損失。

這是4月中旬以來該地發生的第一次襲擊。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說,利沃夫一直是北約武器裝備的門戶。

俄試圖切斷歐盟國與烏的「運輸線」

另外,《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向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基洛沃格勒、利沃夫、文尼察、基輔、扎卡帕蒂亞、敖德薩和頓涅茨克州的設施發射了導彈。並且還襲擊了用於從歐洲和美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的烏克蘭鐵路線和烏克蘭「接收美國和歐盟國製造武器和彈藥」的六個牽引變電站。

自俄羅斯入侵以來,美國和歐洲國家共同向烏克蘭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並承諾在最近幾週加強武器運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