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場戰役才能結束清零政策?(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5-05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看到中國大陸形形色色的封城清零現象,中共高層的口號和指令,什麼,「堅持就是勝利」、「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盡銳出戰,決戰決勝。」「要強化督查問責,對失職失責導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紀依規查處,嚴肅問責。」各級官員的烏紗帽跟清零結果直接掛鉤,各地極端防疫政策導致各種亂象,看到這些,不知道你怎麼想,我可是想起了當年毛澤東時代的大躍進,家家戶戶砸鍋賣鐵、土法煉鋼,人民公社,一步跨入共產主義烏托邦。

兩年前,全世界面對初來乍到的疫情而手足無措的時候,中共已經召開了疫情抗擊表彰大會,宣稱中國大陸防疫成功,而強力清零就是中共特色的防疫措施,從此以後,清零就成了中共集權體制比自由民主制度優越的證明。中共官媒把防疫大功都歸集到習近平頭上,是他親自指揮、親自督導,央視還推出了《習近平戰「疫」兵法》系列文章,描述的文字,什麼,「從‘遭遇戰’到‘阻擊戰’,從‘重中之重’到‘人民戰爭’,從‘頭等大事’到‘全面勝利’……觀勢、謀局、落子,總書記在親自指揮這場人民戰爭的過程中,很多對策、措施與中國古代兵家思想高度契合。」……乖乖隆地冬,簡直是孫臏再世了。從此以後,清零就跟習近平的政治遺產綁在了一起。

這就是為什麼清零要一條道走到黑的原因,儘管接近四億人生活在硬封閉和軟封閉的狀態下,儘管40%GDP的經濟領域都處在封城狀態下,清零也不會結束的原因。要結束了清零政策,就等於承認過去兩年多的大國戰疫失敗,就等於拿下習近平抗疫總指揮的桂冠,而且結束清零之後所有死於新冠病毒的賬都要算在習近平身上,這在政治上是不能接受的。所以,清零不但不能結束,而且今年中國經濟發展速度還必須超過美國。

在這樣的政治氛圍下,你想,基層中共幹部會怎麼幹呢?西安,去年12月就已經封城了一個多月,現在又封上了﹔蕪湖,就因為查出來一個陽性的,就全城排查和封城。鄭州、蘇州也開始了全城排查,停止一切社交活動,電影院、健身房、酒吧統統打烊,要求居民都在家上班﹔五一長假期間,北京居民不得下館子吃飯。除非所有出現疫情的城市同時清零,否則清零不會停止,一輪一輪的來,此起彼伏、摁下葫蘆又起瓢,什麼時候才是終結呢?病毒不死、清零不止。

國內外的分析人士基本有這個共識,今年秋天二十大之前,清零不會停止,我更悲觀,可能二十大之後,清零也沒完。為什麼說二十大之後也不會結束清零呢?讓我們溫故知新的來看醫看,看看大躍進時代的打麻雀運動,這是從1958年2月發起的,毛澤東除四害運動之一,在全國範圍內要消滅麻雀,怎麼就跟麻雀過不去了呢?據說是在1955年,有農民反映麻雀禍害莊稼,這話毛澤東聽到了,就表態說,麻雀是害鳥,最好要消滅]。1957年初,當時的教育部副部長、生物學家周建人在《北京日報》發表文章,標題是:《雀是害鳥無須懷疑》。中共中央會議還全體討論了這件事,大家都認為麻雀以穀物為食,影響農業生產,所以把麻雀定為四害之中的老四,這下,麻雀可遭了殃。在中國大陸開展了除四害運動。毛澤東說,每消滅一百萬隻麻雀,就能多出來夠六萬人吃的糧食。那可真是全民打麻雀呀,光是在北京就動員了三百萬人參加,學生們從早到晚的敲打鍋碗剽盆,不讓麻雀睡覺,中學生們甚至組織起鳥槍隊,不少人還爬到樹上,弄死鳥巢裡剛剛孵化出來的幼鳥。到1958年初,中國殺死了近20億只麻雀。

按照毛澤東的演算法,打死20億只麻雀,能多出來3千3百萬人的口糧,但實際的結果是什麼呢?大躍進中餓死的人都能有兩、三千萬,搞人民公社本來就大大壓制了農民的生產積極性,麻雀沒了,害蟲就沒有了天敵,糧食收成就更少了。面對大飢荒,毛澤東終於在1960年3月宣布不打麻雀了,但是要改打臭蟲。

你可能會問了,打麻雀跟清零有什麼關係呢?新冠病毒可不是麻雀,不該消滅麼?這兩者有關係,太有關係了。在任何一個大組織,任何一個獨裁體制下,最高頭領的想法就是行動綱領,講好聽的這叫集中精力辦大事,講難聽的就是胡來打麻雀。打麻雀能餓死人,清零同樣能餓死人。中國貢獻40%的GDP處於封城狀態下,今年第一季度中國GDP還能達到4.8%,你信麼?現在習近平要求中國經濟發展速度不能低於美國,你看看吧,他的想法就是經濟刺激政策,怎麼地也得達到這個目標,第二季度數據出來的時候,你可不要被忽悠了。

打麻雀雖然搞了兩三年草草收場,但是你知道那些呼籲停止打麻雀的科學家是什麼結果嗎?在文化大革命期間,那些反對打麻雀運動的科學家被扣上「利用麻雀做文章」的罪名,說他們藉機反對毛主席、反對大躍進、反對最高指示等罪名,被殘酷迫害,中國細胞學家朱洗,雖然在文革前的1962年就已經病逝,但紅衛兵們還是挖了他的墳,晒了他的屍骨。今天,你在中國大陸呼籲結束清零試試。

歷史一次一次的證明,一個全社會的運動一旦起來就不會好好收場,大躍進起來了,餓死了幾千萬人,毛澤東被迫退居二線,劉少奇、鄧小平這些相對務實的人上臺,國民經濟這才稍稍緩過來,但幾年之後,毛澤東不就發動文化大革命把對手搞下來了麼,十年浩劫,最後文化大革命又是怎麼結束的呢?是兵變,用中共黨文化的語言來講,叫作一舉粉碎四人幫。全社會的大清零運動搞起來了,它能正常的消停下去麼?中共傳媒把清零叫作大國戰疫,疫情的疫,這是吹捧用詞了,但它說得也沒錯,真是一場戰役,這也許標誌著清零也得有戰役一樣大的事情才能結束吧。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