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曝大缺陷 世界第二軍力竟有這些罩門(圖)

發表:2022-05-03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軍聲稱在頓內茨克殲滅了俄軍第70機動步兵團的一個營級作戰群
烏軍聲稱在頓內茨克殲滅了俄軍第70機動步兵團的一個營級作戰群。(圖片來源:烏克蘭武裝部隊特種作戰部隊司令部)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目前俄烏戰爭已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但俄羅斯未如預期取得進展,使得其軍力遭到外界質疑,並認為世界軍力排名前三之差距被拉大,儘管俄國與中國暫時還能夠保持前三,不過綜合軍力與美國之間已經越差越遠。俄軍在這場戰爭中曝出自身缺陷,其中包括了軍人水準與後勤補給等等。

1日,根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指出,俄軍於烏克蘭戰場上的表現,似乎反映出俄軍人員素質與世界第二並不相稱。在前蘇聯解體之後,俄軍經歷了多次改革,軍隊已經被大量縮編,並有大量軍官離開軍隊,但因為徵兵的難度大,最後變成適齡男子必須服役12個月,這導致有大量短期服役的義務兵遭倉促投入烏克蘭作戰行列,而且指揮義務兵的是合同制之士官。

美國則是全員志願兵,從軍的人非常清楚隨時可能會參戰,以確保了軍隊的職業化和專業化。

報導中也提及,由於士兵無法指望,合同制的士官們必然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不過前蘇聯的軍隊與和中國軍隊一樣,皆是特權階級、腐敗盛行,其選拔標準是政治而非實力。

其實俄軍的軍備並未有完成現代化,其新研發的武器採購不足,而舊武器升級改造和維護亦捉襟見肘。由於軍隊無法獲得更多的現代化裝備,也不能夠進行有效的訓練。這些在俄烏戰爭已經暴露出來,如今的俄軍未能展現立體化之聯合作戰能力。

至於烏克蘭,雖然其前身也是蘇聯軍隊的一部份,不過在2014年之後美軍與北約開始展開全面指導和訓練烏軍,使得在這場戰爭中顯示不錯的成效。

報導稱,補給問題為俄軍方面最大的困擾之一,在俄烏兩國戰爭中,烏軍則誘敵深入,以逸待勞,並拉長俄軍補給線,而讓前線無法快速獲得補給,進而遭到烏軍反擊。此亦為俄軍無法連續組織大規模的進攻,最後不得不放棄基輔及大城市的關鍵原因之一。

雖然美軍沒有參戰,不過戰時補給已經啟動,不斷地支援烏克蘭各種武器裝備、彈藥和口糧等。

報導表示,俄國軍隊於烏克蘭戰場上暴露了全方位之問題,其中包括了兵源不足、士官素質的不佳、缺乏現代化戰爭理念,以及有不少現代化裝備未發揮真正的作用,致使第一階段的作戰目標無法達成。

俄無人機竟用寶特瓶充當油箱

烏克蘭軍陸續擄獲了「鷹-10」且將其機身拆解分析,發現該款無人機內部幾乎並沒有任何高科技產物,其用來進行偵察的設備,竟然只是一台很多年前就已發布的日本佳能單眼相機,型號是EOS600D,現今此款單眼相機,即使是再配備一顆18至55毫米鏡頭之情況下,其外賣的價格只有約新台幣1萬2000元出頭。

至於其燃料箱的部分,竟然是PET寶特瓶充當,簡單而言,就是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安裝於簡單的搖控飛機上,讓人非常難相信這是1台經過精密設計之軍用無人機。

拿75年老步槍上戰場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和《每日郵報》等報導指出,一群年輕的俄兵坐在一輛軍旅車上,他們自稱年齡僅有18至20歲左右,甚至有人原本只是一般大學生或者勞工。這群年輕俄兵聲稱,他們未接受什麼專業之軍事訓練,就遭莫名其妙地派至前線,最近他們所參與的一場戰役,即是在烏克蘭城市蘇梅(Sumy)。不過這群年輕大兵卻抱怨,將他們派到前線就算了,卻被配發了1940年代二次世界大戰蘇聯軍所用的老步槍,當真的上戰場之時,竟一度射不出來,但他們又被迫來面對敵方的砲擊隊,致使他們有非常多的同袍都戰死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