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下半場:烏克蘭正贏得戰爭六大理由(圖)

發表:2022-05-02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26日,烏克蘭東部斯洛維安斯克附近的一條公路上,一名烏克蘭士兵坐在裝甲運兵車上。
2022年4月26日,烏克蘭東部斯洛維安斯克附近的一條公路上,一名烏克蘭士兵坐在裝甲運兵車上。(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日訊】(法廣 RFI)俄烏戰事經過兩個多月,進入到下半場了。上半場,強勢的俄羅斯失利,弱勢的烏克蘭獲得優勢。這一階段性的勝利繼續獲得美國等西方陣營的大力加持,美國國會通過330億美元援烏法案。這之後,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星期天(5月1日)親自來到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星期六說,俄羅斯在這場他稱之為「毫無意義的戰爭」中喪失了超過2.3萬名士兵。在未來幾週內,還將有數千名俄羅斯士兵被打死,數千人受傷。烏克蘭還在衝突中摧毀了1000多輛俄羅斯坦克、近200架飛機和近2500輛裝甲車。澤連斯基還談到了目前俄羅斯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地區和敖德薩的導彈襲擊,澤連斯基誓言要重建被俄羅斯摧毀的機場跑道,並努力在以前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地區「恢復正常生活」。

俄烏戰事進入下半場,很多人都對烏克蘭最後贏得勝利抱持樂觀。英國國防工業獨立新聞網站"英國防衛日報"(UK Defence Journal)4月28日發布署名學者塔拉斯·庫奇奧(Taras Kuzio)文章:烏克蘭正贏得戰爭的六大理由。

烏克蘭正贏得並將贏得反擊俄羅斯的戰爭。困擾俄羅斯軍隊的許多問題預示著,剛剛發動的頓巴斯攻勢將以失敗告終。西方應當為俄羅斯的失敗做好準備?理由有六條。

一,腐敗:雖然在西方媒體上,烏克蘭的腐敗是經常出現的內容,但與普京在掌權二十多年間締造的那個國家相比,烏克蘭的腐敗是相形見絀的。俄羅斯軍隊自上而下的大規模腐敗削弱了俄羅斯在2008年入侵喬治亞之後進行的絕大部分軍事改革。極其昂貴的俄羅斯軍事裝備在烏克蘭陷入泥濘的土地而無法行進,是因為俄方購買的更廉價的某國輪胎無法裝載重型貨物。俄羅斯軍隊的卡車也是廉價購買的,因此不夠結實,無法運輸軍事裝備或展開越野行動。腐敗嚴重影響了作為軍隊支柱的後勤保障,也使得為俄羅斯入侵部隊提供補給變得不可能。

二,北約訓練,自烏克蘭1994年加入和平夥伴關係方案(PfP)以來,烏克蘭軍官已在北約軍事院校接受訓練二十多年。北約的訓練造就了俄羅斯軍隊傳統上沒有的士官。士官在戰場上很少出現的高級軍官和中士及部隊之間形成了重要的紐帶。在士官缺席的情形下,俄羅斯將領被迫更多參與日常戰鬥,其中八人在烏克蘭的作戰中喪生。

北約還引入了任務指揮,利用這一設置,高級戰鬥目標可傳遞到指揮鏈條下層,在那裡被以靈活的方式採用。而俄羅斯軍隊遠為等級森嚴,極度缺乏靈活性,這使得他們很容易成為烏克蘭伏擊的目標。

烏克蘭軍隊以出其不意的方式展開進攻和伏擊,在俄羅斯軍隊中製造出了混亂、恐慌和失敗情緒。北約的軍事裝備,如下一代輕型反坦克武器(NLAWs)、毒刺肩射防空導彈(Stingers)、標槍導彈(Javelin),加上土耳其的Bayraktar無人機,非常適合自主和靈活的軍事單位和特種部隊,它們可以動用那些裝備製造重大傷亡,並摧毀大量俄羅斯軍事裝備。

2020年的亞塞拜然和今天的烏克蘭,是首批在戰爭中大規模使用無人機的國家。與土耳其的Bayraktar無人機相比,俄羅斯無人機在定位目標的光學能力和軍事能力方面均較差。烏克蘭和土耳其還在聯合生產包括無人機在內的軍事裝備。

三,烏克蘭空軍飛行員數量比俄羅斯少很多,但獲得了更大程度的自主權,並顯示出能與俄羅斯更大規模空軍相抗衡的能力。他們已擊落超過300架噴氣式飛機、轟炸機和直升機。

四,特種部隊。烏克蘭軍方和烏克蘭安全局的特種部隊依北約標準接受訓練,並配備了最先進裝備。在烏克蘭東部實施的不同形式混合作戰加上與俄羅斯軍隊實地交戰八年的經驗強化了這種訓練。烏克蘭特種部隊和海軍陸戰隊繼續佔領馬里烏波爾港。

五,烏克蘭擁有數十年的控制論(這對擁有核武器的蘇聯至關重要)經驗和龐大的信息技術部門,擅長攔截俄羅斯的軍事通信。俄羅斯的軍事通信極其糟糕,有時只能依靠行動電話。烏克蘭安全局、軍事情報部門和志願者黑入了俄羅斯軍方的通訊系統,相關情報被用於策劃襲擊。北約和美國衛星提供的情報強化了烏克蘭的情報力量。

六,北約的訓練加上烏克蘭的民主化,將對士兵的尊重灌輸到了烏克蘭軍隊當中,而這種尊重在蘇聯和俄羅斯軍隊中從來不曾有過。烏克蘭士兵士氣高漲。而俄羅斯士兵不確定他們為什麼要與烏克蘭打仗,這導致他們士氣低落和犯罪行為發生,如普遍的搶劫。

俄羅斯軍方對在戰場陣亡的士兵無動於衷,且拒絕從烏克蘭的停屍房接回陣亡士兵遺體。而為紀念陣亡的士兵,許多烏克蘭城鎮和村莊舉行了紀念儀式。

結論:烏克蘭正與二十世紀的俄國軍隊進行一場二十一世紀的戰爭。這就是烏克蘭正取得勝利,並將擊敗俄羅斯的理由。

原標題:俄烏戰事下半場:烏克蘭正贏得戰爭的六大理由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