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不會像中共粗暴封城(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5-02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檔案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臺灣也改變防疫策略,朝「病毒共存」方向調整。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質疑,民進黨之所以要與病毒共存,出發點還是選舉考量。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臺灣防疫成績舉世稱讚,不會像中共那樣粗暴鎖國封城。

連勝文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之所以會在社會還沒有做好準備的情況下,即決定要與病毒共存,出發點還是政治考量,是害怕疫情會變成影響年底選舉的變數,衝擊民進黨選情。

連勝文稱,民進黨先讓疫情現在先爆發,等到年底選舉時疫情趨緩,一方面可以排除對其選情的負面效應,另一方面還可以繼續吹捧自己抗疫成功。

Ettoday新聞報導稱,對於連勝文的說法,蘇貞昌1日受訪時表示,大家一路走來看到,臺灣因為全體國人同胞合作,在指揮中心規範指引下,才能讓防疫成績舉世稱讚。臺灣不會像中共那樣的粗暴鎖國、封城,也沒有像有些國家,因為整個已經沒有辦法控制也就共存。

蘇貞昌強調,「臺灣是一步一步有計畫、有節奏的,而且國人也都真的做得滿好的,就這樣走到這裡。」「我們所有的作業方式都是經過專家縝密的討論,在指揮官帶領防疫團隊,尤其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公衛、行政人員等大家一起配合。」

蘇貞昌表示,政府逐步的就各種情況來調整,至於什麼時候要怎麼做,使用什麼藥物等很專業的事情,我們都尊重專家縝密的評估及應對,同時指揮官也會斟酌全盤情況向民眾宣布,請大家一體配合。

蘇貞昌也說,平常每個禮拜在行政院都有擴大防疫會議,「大家休息的假日,他們還在崗位上努力」,同時也要聽取各方面的作為,大家一起籌謀應對。

三立新聞稱,臺北市長柯文哲1日則表示,「與病毒共存是不得已的選項,今年2月看每天入境確診超過100個,就不可能清零,除非把邊境鎖起來永遠鎖國才會清零。」

柯文哲認為,既然臺灣不可能永遠鎖國,要打開邊境,就要準備如何與病毒共存,這是不得已的選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