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人事頻繁異動 內蒙古書記換人(圖)

發表:2022-04-30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紹聘(圖)接替石泰峰,出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孫紹聘(圖)接替石泰峰,出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4月30日訊】中共內蒙古自治區「一把手」換人,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孫紹聘接替石泰峰,出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官方通報稱,石泰峰「另有任用」。

據中共新華社4月30日報導,中共中央決定:孫紹騁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石泰峰不再擔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微信公眾號30日上午發布消息,當天,退役軍人事務部召開會議宣布:裴金佳接替孫紹聘出任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孫紹騁是山東海陽人,1984年7月參加工作以來,長期在中國民政部工作,曾任民政部救災救濟司副司長、民政部優撫安置局副局長、局長。2009年4月,擔任民政部副部長。

2012年至2014年,孫紹騁擔任山東省副省長;2014年至2017年先後擔任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2017年2月,孫紹騁回到民政部任常務副部長,2017年5月擔任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2018年3月機構改革,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孫紹騁擔任首任部長、黨組書記,直至此次赴任內蒙古。 

已卸任內蒙古書記的石泰峰於1956年出生,在2021年11月內蒙黨委的換屆時,已經到中共省部級官員退休年齡的他仍連任書記。成為極少數「超齡服役」的中共省級地方官員。

當時有分析認為,石泰峰可能將在中共20大後進入政治局,或被安排進入全國人大或全國政協,晉升為副國級。也算是習近平對他的「獎賞」。

石泰峰主政內蒙古期間,被認為替習近平干了兩件大事,一是在內蒙古掀起所謂「倒查二十年」的反腐運動,清理了內蒙古大量官員;其二,就是在蒙古族中小學生中強推漢語教學。

此前幾天,中共官方還公布了其他幾名高官的人事任免。

4月29日,中共海南省公布選舉結果,瀋曉明繼續擔任海南省委書記,馮飛、徐啟方為省委副書記。

4月28日,中共貴州省選舉結果出爐,諶貽琴(女,白族)繼續擔任貴州省委書記,李炳軍、時光輝為省委副書記。

據新華社等中共黨媒報導,4月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並稱「會議還研究了其它事項」。

「其它事項」是中共黨媒報導政治局會議的常用術語,一般來說,與中共高層人事任免有關。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預計習近平還會進行一連串的人事卡位。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