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將闢這個新戰場?摩爾多瓦連串神秘爆炸攻擊(圖)

發表:2022-04-28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有意開闢新的戰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有意開闢新的戰場。(圖片來源: VALENTYN OGIREN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俄烏戰爭爆發迄今已經超過2個月,如今陷入苦戰的俄羅斯軍隊疑似開闢一條新戰線。烏克蘭官員指稱,在鄰國的摩爾多瓦境內和周遭地區發生一系列不明原因之襲擊,該行動疑似出自俄軍之手。澤倫斯基更直言,這僅是俄國採取的其中一項行動而已,此舉將嚴重威脅到摩爾多瓦之穩定。

根據CNN報導指出,25日,位在摩爾多瓦東部親俄地區之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傳出,有一棟政府的安全大樓遭到火箭炮的襲擊,當時約有1500名俄軍藉維和部隊之名義被部署於聶斯特河沿岸。未料於26日聶斯特河沿岸一座通訊塔又遭到攻擊,並讓摩爾多瓦總統立即緊急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

烏克蘭官員嚴厲指責俄軍,並指稱這一系列的攻擊行動,已經在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展開挑釁行徑。烏克蘭方面說,俄羅斯於26日針對聶斯特河河口一座橋梁發射飛彈,而該座橋是一條重要交通要道,其連接了烏克蘭別爾哥羅德-德涅斯特羅夫斯基區和聶斯特河沿岸,遭到飛彈攻擊之後,幾乎已經切斷了與該地區之聯繫。

據了解,俄軍總計使用了3枚飛彈,其中的1枚擊中了橋梁。當局指責俄國故意要在此來製造緊張氣氛。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之國防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稱,俄軍已經企圖佔領摩爾多瓦,且將鄰近的烏克蘭比薩拉比亞地區(Bessarabia)也納入攻擊的範圍。

澤倫斯基表示,這僅是俄羅斯所採取的其中一個行動而已,他們企圖通過於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之軍事行動來進行破壞該區的穩定,而威脅摩爾多瓦。他說,這已經表明了,當摩爾多瓦選擇支持烏克蘭,那麼就會遭受俄羅斯的威脅,但即使敵方開闢新戰場,烏克蘭也已做好了準備隨時應對。

摩爾多瓦擁有260萬人口,其與鄰國烏克蘭一樣,對加入北約組織表現出越來越大的興趣。若俄羅斯入侵聶斯特河沿岸,不只將威脅到摩爾多瓦之主權,同時也將威脅到烏克蘭南部港市奧德薩。奧德薩位在摩爾多瓦和已遭俄軍佔領的赫爾松之間。

烏國防副部長:俄軍已發射1300枚飛彈是庫存量一半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爾亞爾(Anna Malyar)於烏克蘭電視台播放之訪談中指出,俄軍使用之海、空、陸軍飛彈,從2月24日以來,俄軍已發射了1300多枚飛彈,該量為俄軍飛彈庫存量的一半。

馬爾亞爾表示,俄軍飛彈零件是由許多國家所供應的,但因各國的制裁以致無法於短時間內補充,雖然如此俄軍現存的飛彈數量仍然能夠對烏克蘭造成非常大的破壞。馬爾亞爾聲稱,除傳統地面部隊、空軍、海軍和飛彈攻擊之外,俄軍正在考慮以其他方案來攻擊烏克蘭,例如核武或者是化學武器,不過烏克蘭的政府及軍方立場仍然拒絕放棄和投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