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實聯制」蔡英文宣布4大重點(圖)

發表:2022-04-27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蔡英文前往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時宣布4項新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隨著疫情發展,台灣指揮中心今天(27日)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民眾即刻起不管到任何場所,都不需要再掃QRcode,並開放「3+4」方案,凡是居家隔離超過3天者將可自行解除隔離。總統蔡英文26日前往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時宣布4項新措施。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表示,全台COVID-19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本土疫情將持續升溫,經綜合評估疫情情勢,宣布即日(4月27日)起取消實聯制,未來將以「臺灣社交距離APP」來取代,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維持至今(2022)年5月31日。

三立新聞稱,26日全台實施「3+4」方案,縮短居家隔離天數,前3天需待在家中,以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3天居隔期滿且快篩為陰性後,進行4天自主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應「3+4」方案溯及既往的規則,26日起轉為自主防疫,回溯目前已居隔超過3天者,自27日開始解除隔離,預估會有6.7萬人可以解除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民眾提出方案疑慮作出解釋,首先對於未收到或延遲收到居家隔離單的民眾,「3+4」將從接到隔離通知那天起開始算,且隔離單會把起迄時間寫清楚。而「3+4」適用對象為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包括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同事;與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同住者。以上皆須在匡列後進行1次快篩。

陳時中表示,目前境外移入檢疫仍維持10+7,未來將嚴格監視這波疫情,並觀察國外是否突然出現變異株,決定是否逐漸放寬。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蔡英文視察指揮中心時表示,臺灣這一波疫情,在傳播上非常快速,參照其他國家經驗跟我們專家評估,目前還沒有達到高峰,本土疫情會持續升溫,確診數會持續增加。但要告訴大家,疫情確診者99.68%是輕症或無症狀,致死率是0.01%,疫情健康風險較低,現在在針對中重症防治。

蔡英文表示,對於疫情都有掌握,政府會做好準備,因應不同挑戰,請民眾保持冷靜,戒慎而不恐懼。

四項新措施

蔡英文宣布因應疫情發展要邁入防疫新階段,有四個重點防疫措施。

1.強化輕重症分流

為了確保醫療資源充足,在醫院裡只收中重症跟高風險者,其他輕或無症狀患者則分別入住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進行居家照護。

2.家用快篩實名制

蔡英文表示,5月3日前將會有2000萬劑到貨,屆時實施家用快篩實名制,確切時間指揮官會跟大家宣布;除了家用快篩實名制,政府會協調業者以合理價格供應市場,確保供應量足夠。

3.重點疫調

疫情傳播雖然快,但感染症狀輕、潛伏期短,因此改採重點疫調,以最小匡列為原則,說明跟定義密切接觸者,並且匡列接觸者,從10天隔離縮短為3+4。

4.提高疫苗覆蓋率

目前整體疫苗覆蓋率統計,第一劑是84.57%、第二劑是79.84%、第三劑是58.24%。國內外研究指出,長輩是感染風險最高的人群,蔡英文表示,要拜託大家一起提升長輩的疫苗覆蓋率,降低中重症的風險,強化整體的防疫韌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