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拋棄寧德時代?(圖)

發表:2022-04-2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電池製造技術公司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電池製造技術公司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2021年的春天,茅台還是機構們的寵兒。2022年的春天,寧德時代一騎絕塵,鮮見基金們像茅台那樣買入100股充當氣氛組。可就在這個春天,儘管寧德時代已經超越茅台,但也讓無數的機構猶如驚弓之鳥。

誰在拋棄寧德時代呢?

曾經在A股號令群雄的是茅台,基金、保險、券商、私募,但凡手裡有點錢的投資機構,都在滿世界尋找像茅台那樣的股票,一時間茅指數風起雲湧,每一個行業的龍頭,都被貼上了茅指數的概念,都成為機構們的寵兒。當雙碳上升為國家戰略,寧德時代開始了獨領風騷的時代。截止2021年3月31日,有855只機構產品買入寧德時代,其中基金有808只,券商37只,QFII為首的外資也擠進了股東名單之中。

寧德時代一度超越茅台 後遭券商清倉

機構們對寧德時代的寵愛迅速形成了虹吸效應,到2021年6月,三個月時間基金產品就增加了1161只,券商產品增加了15只,總機構產品達到2029只,直追茅台的機構持股數量。機構們追捧寧德時代的同時,產業鏈形成了寧組合,雞犬升天的局面令不少行業龍頭屢創新高。到了2021年12月31日,2499只產品持有寧德時代,全面超越2362只產品持有的茅台。其中2460只基金持有寧德時代,而茅台只有2279只基金。

茅台的持股基金裡面,大量的1000股以下,甚至100股。而寧德時代裡面鮮見氣氛組的機構。機構們蜂擁寧德時代的2021年12月,寧德時代創下了692元的記錄。在基金們狂歡期間,擁有強大投研能力的券商開始撤退了。2021年3季度,20只券商產品清倉了寧德時代,到四季度新增近千家基金時,還有一隻券商產品繼續清倉寧德時代。到了2022年一季度,三個月,券商、QFII全部清倉,同時還有543只基金產品清倉寧德時代。

寧德時代2021年營收增長159%,利潤增長185%,機構們的瘋狂跟業績創下新高同步。可是2022年一季報卻延遲披露,這難免讓投資者有所擔憂其最新業績?有一點可以肯定,現在寧德時代國際上有GE,國內有中創新航,可謂強敵環伺。機構們拋棄寧德時代可能只是暫時現象,但是卻引發一個核心問題:寧德時代在新能源領域的一騎絕塵可持續嗎?超級競爭力在哪裡呢?

有一點可以肯定,鋰電是新能源的終極命題嗎?凡是受制於非再生資源的新能源,都不是中國雙碳戰略的終極目標,鋰資源大規模在國際上,隨著礦產資源的不斷減少,寧德時代未來受制於產業鏈資源。歷史證明,不可再生資源類產業鏈平庸,甚至失去競爭力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