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戰機互動 軍事專家淺談北京「抄襲藝術」(組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26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战机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閃電II戰鬥機」(圖片來源:Robert Sullivan from Flickr/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上個月,美國空軍太平洋空軍司令威爾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將軍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一架「F-35閃電II戰鬥機」(F-35 Lightning II,以下簡稱F-35)在中國東海上空與中國成都的一架「殲-20」(以下簡稱J-20)至少有過一次互動。雖然他沒有說明發生的確切時間,但這位太平洋空軍首長對殲-20戰鬥機的能力非常認可。

根據軍事網站「1945」報導,威爾斯巴赫說:「J-20最近與我們的F-35發生過對接,其指揮和控制以及的飛行技術相當好。」《歐亞時報》報導說,目前他們打算用殲-20做什麼還有點早,所以人們實際上所看到的是它的空中優勢。對此,軍事網站1945的高級編輯兼《福布斯》特約撰稿人蘇修(Peter Suciu)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战机
中國成都「殲-20」戰機(圖片來源:Alert5,CC BY-SA 4.0)

「好藝術家抄襲,大藝術家偷竊」

F-35和J-20只是第二和第三架服役的第五代飛機。威爾斯巴赫對中國飛機的讚美只是對中國飛機表示尊重。一個考慮因素是,J-20在很大程度上被認為是抄襲了美國的設計。去年有報導稱,J-20正在抄襲F-35的一個非隱身功能,即在外部塔架上攜帶武器並在所謂的「野獸模式」下運行的能力。J-20之前有能力在其主武器艙中攜帶最多4枚PL-15導彈,以及在其側邊武器艙中攜帶2枚PL-10短程導彈,外部適配器將使該飛機能夠再攜帶四枚導彈。

據信,J-20還擁有一個與F-35的電光瞄準系統(Electro-Optical Targeting System,縮寫為EOTS)類似的感測器套件。俗話說「好藝術家抄襲,大藝術家偷竊」,長期以來,北京一直在竊取它本來沒有能力自行開發的技術,2007年,中國黑客曾從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竊取與F-35有關的技術文件。2017年時,類似的盜竊案再次發生,當時中國黑客稱追捕澳大利亞F-35防禦承包商。

「中國製造」的F-35

這並不是說J-20是F-35的完全復刻版,即使這兩架飛機在外觀上相似。美國第五代戰鬥機是一種單引擎、單座、全天候的隱形飛機,能夠在高空達到1.6馬赫,航程770英里(1239公里)。雙引擎的J-20也有模仿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22的痕跡,據信它也有1200英里(2000公里)的航程和66000英尺(20000米)的服務上限,最大速度為2.55馬赫或更高。

這似乎讓中國戰鬥機看上去很有優勢,但可能未知。然而,美國製造的飛機的優勢卻可以通過任務系統、武器和目標定位、計算、感應來體現。甚至有人認為,F-35可以在美國製造的戰鬥機被探測到之前就瞄準並向J-20開火。

另一個問題是,J-20所依賴的發動機對於第四代戰鬥機來說可能非常先進,但卻無法真正發揮威力。即使北京努力尋找改進的發動機,該飛機仍然沒有發揮其全部潛力。因此,F-35保持了對其對手的優勢。

抄襲很容易,創新和改進才是挑戰所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