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斥下屬 只說一句話(圖)

發表:2022-04-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聞名世界的梅西百貨公司。
聞名世界的梅西百貨公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時候,梅西家庭經濟狀況很糟糕,不得不早早出去幹活,給家裡減輕點負擔。可他年齡小,有些事想不週全也做不好,用工單位總是向他父親告狀,父親經常訓斥他。

一開始,他對父親的訓斥非常牴觸,經常與父親發生激烈爭吵。後來,他漸漸長大了,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於是,父親每次訓斥他後,他都努力回憶父親說了啥,以便改正。

可他發現,好多時候父親對他的訓斥,說了什麼,他竟然想不起來了。他就總結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慢慢找到了答案:原來,每次父親訓斥開始後,他便在腦海中快速思索,如何來反駁父親的訓斥。結果,光顧著思考如何反駁了,反而父親的訓斥啥也沒聽進去,或許只聽進去了一點,當然也記不住。

後來,梅西有了自己的公司,各種壓力堆在他的頭上,搞得他心煩意亂,經常訓斥下屬。有一次,他批評下屬過了頭,下屬接受不了,與他激烈爭吵起來。全公司的人都聽到了,他感覺這樣很影響形象,又突然想起了小時候父親訓斥他的情形,幡然醒悟。

他想到,發了這麼大的脾氣,說了那麼多,下屬應該和當初的自己一樣,根本沒有記住後面他說了啥。從此,他再不訓斥下屬,而且給自己定了一個規矩:每次訓斥只說一句話,只告訴他為什麼錯了,其餘讓他自己去思考。

後來,梅西在經營事業的時候,一直堅持這一理念。事實證明,員工不但和他的關係越來越好,而且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也助力他打造了聞名世界的梅西百貨公司,這個曾經被譽為「世界最大」的商店,也讓他成為一位傳奇性人物。

曾有多名記者聯合對他進行專訪,談及他「批評只說一句話」這個話題。有記者好奇地對他說:「你管理這麼大的企業,應該是那種劈頭蓋臉式的、有絕對權威的人,但在員工心中,你卻不是這樣的,更像一位隨和的老大哥。」

梅西聽後笑了,對他說:「不隨合不行。我不能欺騙自己,批評下屬多了,他們心裏就會被憤怒和不平所佔據,哪裡還能聽得進去呢?再說了,我們一定要清楚,總盯著下屬的失誤,是一個領導者最大的失誤。」

梅西說完,記者們鼓起了掌聲。就在這一瞬間,他們或許找到了梅西百貨成功的奧妙。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