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死亡爆增 累計87人死 3重症專家馳援(圖)

發表:2022-04-24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單日新增染疫人數連五日下降後,又再度彈升,累計死亡已達87例。(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上海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4月23日新增本土確診雖降,但染疫死亡人數從22日的11例飆升至39例,從2月底累計至今死亡已達87例,現有重症160例,危重症19例。由於重症疫情轉趨嚴峻,曾經馳援武漢的「重症八仙」,已有三位專家奔赴上海支援。

上海死亡爆增 累計87人病亡

上海市衛健委4月24日公布,截至23日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01宗和無症狀感染者19657例,其中541宗確診病例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歸,816宗確診病例和19421宗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

上海市衛健委官員吳乾渝表示,新增加幅度較大的行政區分別是浦東新區、松江區、寶山區、黃浦區與楊浦區,多靠近市中心附近。這與近期社區(特別是老舊小區共用衛生間和廚房等現象普遍存在)、建設工地、企業等聚集性疫情有關。

目前仍在上海調研指導防疫工作的副總理孫春蘭要求,嚴防大型企業、建築工地、集貿市場、養老院等發生聚集性疫情,對物流、外賣等重點流動人群嚴格閉環管理,保障復工復產和城市核心功能的正常運行。

上海解封日期仍未有時間表。

3重症專家馳援

《健康時報》4月24日報道,由於上海重症疫情轉趨嚴峻,曾經馳援武漢的「重症八仙」,已有三位專家奔赴上海支援。三位專家是,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管向東,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教授、華西天府醫院院長康焰,東南大學副校長、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邱海波。

4月7日,「重症八仙」之一、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管向東就接到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通知,奔赴上海支援,與全國重症專家一道指導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相關工作。

4月21日,剛結束吉林支援工作沒幾天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教授、華西天府醫院院長、「重症八仙」之一的康焰也緊急奔赴上海,將圍繞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另外,東南大學副校長、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邱海波,也作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上海工作組醫療救治專家奮戰在抗疫一線。

4月18日,邱海波就上海疫情形勢表示,「從目前收治的情況看,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多,老年感染者也隨之增加。老年人往往伴有多種基礎性疾病,容易演變為重症,需要引起高度重視。對於重症病例要一分為二地看,一種是單純因為感染新冠病毒從輕症發展為重症,另一種是多種基礎疾病疊加新冠,兩種情況都會給生命健康帶來威脅。目前,上海正努力做好『關口前移』,避免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患者發展成重症。」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