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城影響 多國暫停中國郵政包裹服務

發表:2022-04-23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23日訊】中國上海疫情已經延燒了一個多月,對製造業、出口業,以及倉儲物流業的衝擊持續外溢,連郵政包裹也遭到波及。USPS、Canada Post、日本郵政均暫停向中國全境發貨業務,UPS則目前暫停華東部分地區(上海、浙江、江蘇)的進口服務。

據《自由時報》報導,鑒於北京當局嚴苛的疫情防控措施,前往中國的航班和船隻減少,無法保證足夠的運力,日本郵政暫停發往中國的國際郵包。日本郵政的通知顯示,從4月22日起,日本發往中國的EMS、航空和海運的包裹將暫停,但書信類郵件仍可正常受理。目前,官方尚未確定重啟時間。

4月21日,Canada Post也發出通知,強調缺乏可用的航空運輸,4月21日起,該公司空運至中國的包裹和小包服務暫停,直至另行通知。不過,Canada Post將繼續提供平郵寄遞服務,寄遞時間可能長達12天之久。

美國郵政(USPS)同樣在官網發布服務中斷預警,其全球郵政服務產品Global Express Guaranteed已經暫停接受寄往中國服務。

UPS官網則在4月22日緊急發布服務提醒,暫停了中國華東部分地區(上海、浙江、江蘇)的進口服務。該公司還指出,根據各地政府規定,UPS會進行臨時性的服務調整。同時,UPS也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儘可能減少對客戶的影響。

居住在海外的華人網友無奈的表示,雖然部分國家的平郵仍然繼續服務,但要花上12週的時間,需要等待整整3個月,原本要寄給家裡母親節及父親節的禮物保健品,可能不得不變成中秋大禮。

疫情延誤運輸時間,這其中代購業者受到的衝擊巨大。一名溫哥華華人媽媽說,2021年11月要發貨到中國的聖誕禮物,聖誕節過後沒收到,黃曆新年後也沒收到,最後客戶在今年3月才到貨,變成婦女節禮物。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