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決問題的方式 地球人都知道(組圖)

作者:竹不倒 發表:2022-04-23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上海靜安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3日訊】我發現上海官方的思維邏輯很奇怪,舉個例子。

遼寧支援上海的蔬菜被丟進垃圾桶,網友從視頻中發現其中大量菜都是好的,甚至連包裝都沒開。結果官方回應:遼寧在運送過來的途中,這些蔬菜就壞了。

避開「菜是不是好的」這個問題,不僅要說明我自己沒問題,還要把問題栽到你頭上。

昨天寫了個《半夜撬鎖抓陽性?are you crazy?》的事情,今天就看到了上海的官方回應。回應速度倒是挺快的,看上去也比較上心。但至於回應內容,地球人不看通告都能七七八八的大致知曉,也就是其中一些細節難以推測。

沒辦法,上海官方的哪次回應,會不整一出「精彩到你無法想像」的語言藝術?

原博主曝出的是「94歲外婆,凌晨2點被撬鎖送去醫院隔離。」

回應則寫的是「因長時間敲門無反應,擔心發生意外,於是安排鎖匠打開了第一道門鎖……」

明明應該回應為何大半夜別人都睡了還要抓人去隔離,他們卻說敲門無反應擔心裡面出事;明明應該解釋為何撬鎖,有無權力撬鎖,有沒有搜查證等問題,他們卻說身邊帶了個鎖匠;明明應該解釋為何抗原自檢為陰性還要去方艙隔離,他們卻說兩人主動同意下樓坐車去隔離……

別人同意,還需要你來撬鎖?

為什麼不作這些解釋?我想只有一個原因:繼續解釋,會繼續遭到反問。

比如說「為什麼抗原自檢為陰性還要送去隔離?」

因為抗原自檢不准,沒用。

所以問題又來了:既然沒用,你們一天天安排別人在家裡不斷自檢是為了什麼?大量生產出抗原自檢試劑盒的意義又是什麼?

這就像一個謊言需要九十九個來填補一樣,一個解釋被戳穿,其餘的受因果效應影響也需要解釋。於是只能從另外的角度去回應,避開最核心的問題。

王思聰撕以嶺藥業都知道吧?他只不過說了句「希望證監會嚴查以嶺藥業」。然後,他就被禁言了。

不僅王思聰,連丁香醫生,饒毅也被打上了西方買辦的標籤。一個富二代,天天不當人,好不容易說了句人話吧,反而還違反相關法律法規了。

上海疫情這段時間,上海幾乎人手都有連花清瘟,少一點的一兩盒,多一點的十盒二十盒都有,在物流受限的時候,以嶺藥業如此之大的發貨量,就跟不要錢一樣,王思聰質疑一下,直接禁言,這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嗎?

有人說,看到王思聰被禁,我就看開了,資本家和普通人平等。

說實話,你沒必要看開,如果是你引起了這麼大的反響,那就不是禁言這麼簡單了。鴻茅藥酒還記得吧,譚秦東還記得吧?

很多時候,我們解決問題的方法,比問題本身更嚴重。

再說個事,昨天有個男子在上海疫情期間囤菜獲取暴利,然後被抓了。那麼問題又來了,上海疫情這麼大的事,就該男子一個人便能完成囤菜獲利的全部步驟了?

而且他這獲利也太少了,175萬元,還是違法所得,在上海買個10平的廁所都不夠。

所以誰為他提供的貨源?他又把貨源存放在哪裡?誰幫他拉的貨?他又是怎麼搞到證件的?對了,都累計銷售175萬元了,請問這名男子憑藉著什麼手段一直都在成功避開執法人員……

說白了,這名男子就是隻羊。

哪座城市出現疫情,都會立刻打掉那些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的組織。上海怎麼做的?他們為這種組織搞了個正當的名號:團長模式。

這團長說白了就只是一個中間人,專門用來承擔風險的,被這群「團長」所隱身的,才是真正的利益部門。

全國,只有上海在封控期間是由私人團長來給居民提供供給的,也只有上海,出現了疫情期間某些快遞員日入萬元的事情。

所以抓團長,不如告訴全國,這些團長的貨,誰供的?供貨價是多少,送到小區又漲了多少?上海的監管部門呢,在網上刪帖刪瘋了嗎?

上海官方解決問題的方式,地球人都知道,挑問題中最小的問題去製造矛盾並解決就行了。這和他們的闢謠,有異曲同工之妙。

前天看京東衝進上海的壯舉,不少上海人終於為口袋裡的錢和嘴裡的糧食感到放鬆。結果昨天又有人曝出,京東太難了……

京東

誰能想到京東這麼大的電商平臺竟然因為不是保供單位被上海城管給封閉了。運力被封在營運部裡,當然送不出去東西。後來雖然解封了,但也說明京東的確觸碰到了上海某些人的利益。

昨天有消息傳出,京東的大貨車進入上海後,司機被封在卡車上,連吃的都沒有。有人因此發朋友圈求助:請問川沙鎮附近誰手上有牛奶和麵包的資源,提供給我一下,我需要兩百盒牛奶,大量麵包。提供給司機們吃。

幾百輛京東的馳援車輛封了三天:司機們一天只一瓶飲料,兩個饅頭!

京東

京東

京東

這麼大的操作,一共靠囤菜賺了175萬元的42歲男子就能做到的話,那王思聰也就不會被封號了。175萬對京東來說,其實什麼也不是,想要靠175萬撬動京東支援上海的物流,那更是天方夜譚。這道理連我都懂,上海官方能不明白?

是誰,不想讓有運力的大平臺參與進提供物資的隊伍之中?

是誰,要丟棄掉遼寧運送到上海一份份已經包裝好的物資?

是誰,正在摧毀普通人和全國人對上海這座城市極為寶貴的信任?

沒別的意思,就是覺得上海解決問題的方式很奇怪,奇怪到現在上海疫情中每發生一件事,大家都幾乎能猜到他們要怎麼去否定了。

疫情是天災沒錯,可上海疫情發展到今天這種地步還不是人禍?這話說出來有人信嗎?

誰傻逼誰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竹不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