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工復產?歐美企業揭「物流噩夢」(圖)

發表:2022-04-22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5日上海浦东
2022年4月15日在上海浦东,工作人員在搬運物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上海繼續推行所謂「社會全面清零」的嚴格封城措施,雖然當局近日允許666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但物流、產業鏈等方面遇到阻礙,企業復產也困難重重。另外,不少外國企業表示,他們的員工中只有不到一半能返回工作崗位。

根據多家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市16日公布首批復工企業白名單,包括666家公司,以汽車產業鏈相關企業為主佔比37.7%。其他還包括半導體和集成電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企業。

4月19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正式恢復生產。同一天,上汽集團旗下的上汽乘用車臨港工廠在復工復產壓力測試下的首臺整車也下線。

法廣報導稱,上海封城下的各種限制措施讓企業復工之路異常艱難。該批復工名單上的企業必須「閉環管理」,即讓工人住在生產現場,並只與檢測陰性的人員接觸,才可恢復運營。

以「佛吉亞」汽車製造商為例,旗下一級供應商被允許復工,有三個工廠可以恢復生產,但該企業還有另外二級工廠沒有獲得復產許可。該企業生產座椅總裝廠被允許運營,但生產座椅金屬框架的工廠卻不被允許運營,結果最後無法進行正常組裝。

最讓人頭疼的是,每個工廠的每種情況都是特殊的,需要向當地政府提出允許復產的申請,而且企業團隊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組織供應商和生產商之間的零件運輸。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稱,歐盟商會上海分會主席兼商會副主席許倍帝表示,儘管歐盟商會有相當數量的成員被列入重點企業白名單,但這些企業只有不到30%的工人能回來上班。

外商們紛紛表示,很難讓工人進入工廠,也很難實施輪班制。

諮詢公司Asia Perspective合夥人約翰.安內爾(Johan Annell)說,公司試圖讓工人進工廠時,通常都會遭到當地社區的阻攔。因為他們不想讓人出去。而那些被允許離家的工人們,會在路上遇到各種限制,也可能無法返回工廠。

歐盟商會也表示,在上海的西方公司雖然開始復工復產,但卻正面臨著一場「物流噩夢」。許倍帝說,一些公司讓員工留在上海,以重啟運營。儘管如此,許多公司仍然面臨著勞動力短缺和物流困難的挑戰。

她指出,由於當局持續的封鎖,企業只有不到30%的勞動力有資格工作,缺乏運輸工具、可用卡車運輸力下降40-50%,也很難拿到運送員工、材料和貨物進出上海和其他地方的許可證,所以在政策和現實執行之間存在巨大差距。

另外,在接受中英商會最新一項調查的英國企業中,超過三分之二的企業表示,他們預計今年的利潤將下降,原因是當地的疫情防控措施造成干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