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日增染疫逾1.8萬 上海再11死 解封遙遙無期(圖)

發表:2022-04-22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大陸4月21日本土染疫新增逾1.8萬例,上海再增11死,解封看似遙遙無期。(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疫情難控,本土感染持續增長。據國家衛健委今日公布,21日新增18502宗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包括2119宗確診病例及16383宗無症狀感染;另增11宗死亡病例,均來自上海

大陸新增18502例本土感染

中國國家衛健委4月22日公布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中,上海1931宗,吉林63宗,黑龍江34宗,江西33宗,浙江15宗,青海10宗,江蘇7宗,廣東5宗,山西3宗,河南3宗,湖南3宗,海南3宗,陝西3宗,雲南2宗,北京1宗,河北1宗,福建1宗,四川1宗。含202宗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上海143宗,吉林25宗,江西24宗,浙江4宗,廣東2宗,福建1宗,四川1宗,陝西1宗,青海1宗)。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方面,則為上海15698宗,吉林244宗,江蘇124宗,河北77宗,黑龍江56宗,浙江45宗,江西33宗,安徽28宗,山東23宗,山西16宗,河南14宗,雲南9宗,廣西6宗,遼寧4宗,青海4宗,福建1宗,廣東1宗。

同日,大陸新增14宗境外輸入病例,包括福建5宗,雲南5宗,廣西2宗,廣東1宗,四川1宗;另增82宗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目前,大陸現有確診病例30813宗,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96086宗,4674人病亡。

上海再增11死  

上海市衛健委4月22日通報,4月21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931例、無症狀感染者15698例,合計17629例。此外,當天新增本土死亡11例,平均年齡84.2歲,最大年齡94歲(2例)。11名死亡患者均合併有嚴重慢性病,死亡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所致。

目前上海在院治療確診者有24161例,其中重型160例,危重型24例。這波疫情以來,上海累計染疫死亡已達36例。

新增本土個案中,有143宗確診病例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歸,1685宗確診病例和15551宗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介紹,靜安區、黃浦區和楊浦區等3區疫情仍有所上升。

新增死亡個案方面,據吳乾渝介紹,死者平均年齡84.2歲,最大年齡94歲,均合併有嚴重的多髒器基礎疾病,且病情危重,包括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肝硬化終末期,腦梗,帕金森病,阿爾茲海默症,尿毒症等。他們當中有1人曾接種過新冠疫苗,其餘均未接種。患者入院後,病情進展迅速,經搶救無效死亡,直接死因均為基礎疾病所致。而截至4月21日晚24時,有160宗重型患者、24宗危重型患者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上海官方將再實施九大管控行動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的消息指,上海當前疫情依然十分嚴峻,為此,市委、市政府對社會面清零攻堅作出新的九大行動的部署。上海封控區嚴格實施「足不出戶、服務上門」要求;管控區嚴格實施「人不出小區(單位),錯峰取物」要求;防範區嚴格實行「個人防護,嚴禁聚集」要求,人員不得流動到封控區和管控區。

此外,上海22日起將採分區分級檢測推進模式,對封控區每天開展一輪核酸篩查;對管控區採「3天抗原(快篩)+2天核酸」組合篩查;對防範區採「4天抗原+1天核酸」組合篩查;對快遞、外賣等城市服務保障人員,每天檢測1次核酸、2次抗原。

不過,對於上海何時能解封,上海市政府仍未能給出明確答案。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