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ECC促聯合國勿推遲審議中國人權(圖)

發表:2022-04-22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8日,紐約曼哈頓聯合國總部大廈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8日,紐約曼哈頓聯合國總部大廈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4月21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委員們致函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主席,敦促他不要因為中共當局未能及時提交報告而推遲對中國的人權問題進行強有力的審議。

他們在信中說,自該委員會上次在2015年進行審議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明顯惡化」,尤其是在新疆地區。

具有兩黨和兩院性質的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因中國政府逾期未提交《禁止酷刑公約》國別報告而致函屬於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的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的主席赫勒(Claude Heller),並敦促他不要因此而推遲對中國的審議。

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主席、來自俄勒岡州的民主黨參議員默克里(Jeff Merkley)及共同主席、來自馬薩諸塞州的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在信中說,中國有義務在2019年12月之前提交該報告,但至今仍未提交。他們提到,禁止酷刑委員會在2018年8月進行的一個後續查詢中對中國持續不斷的有關對律師進行虐待和騷擾的報導、缺乏獨立的酷刑調查機制、缺乏執行2015年結論意見中「部分或全部餘下建議」的明確計畫提出了關切,而中國未對此做出回應。

信中說,禁止酷刑委員會在2015年有關中國的結論性意見中,對「持續不斷的報告表明,酷刑和虐待的做法仍然深深植根於刑事司法系統,過度依賴供詞作為定罪的基礎」表示嚴重關切。
它還提到,曾經被關押在新疆拘留營裡的人記錄了近年來法外拘留設施中普遍存在的酷刑。

「令人遺憾的是,結論性意見發表之後的可信報告繼續顯示,中國政府官員對被拘留者的酷刑和虐待並未減弱,」這封信說。

信裡提到了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今年3月31日發表的《2021年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權狀況和法治發展的年度報告》中列出的有關在中國被監禁的個人受到酷刑和惡劣待遇的信息,包括青海藏區的三名藏族青少年因經營一個微信群而未向地方當局登記而受到警方的虐待以及牛騰宇、丁家喜和許志永等人的案子。

「委員會必須根據《禁止酷刑公約》規定的標準,對中國的人權實踐進行及時和徹底的審議,」這封信說。「自2015年委員會上次審議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明顯惡化,特別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促使美國政府和多個國家的政策制定者認定中國當局對該地區的突厥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了種族滅絕或反人類罪。」

中國當局否認有關它在新疆侵犯人權的指控,稱美國等西方國家對其涉疆政策的批評是抹黑中國。

在這封信上簽名的還有該委員會的另外兩名民主黨眾議員,即來自新澤西州的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以及來自紐約州的蘇奧奇(Thomas Suozzi)。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