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夭折 可能預示串流媒體前景不秒(圖)

發表:2022-04-22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1 日,在紐約市的曼哈頓街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推出的串流媒體服務CNN+的巨大廣告牌。同一天,在推出CNN+僅三週後,CNN 宣布月底關閉CNN+。(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2 年 4 月 21 日,在紐約市的曼哈頓街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推出的串流媒體服務CNN+的巨大廣告牌。同一天,在推出CNN+僅三週後,CNN 宣布月底關閉CNN+。(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月21日(週四)宣布,月底將關閉剛推出三週的付費串流媒體(streaming)服務CNN+,CNN+一個月內夭折可能預示著付費串流媒體服務的前景不妙。

據《紐約時報》報導,即將上任的「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Discovery)的新總裁克里斯.利赫特(Chris Licht)在週四(4月21日)中午召集了CNN++員工的全體會議,討論這一決定。WBD是CNN+新成立的母公司。

據CNBC報導,關閉CNN+串流媒體新聞(streaming news)和垂直功能(features vertical)的決定是根據利赫特的建議做出的。

《國會山》獲得了一份利赫特給員工的備忘錄,裡赫特說:「這一決定符合WBD更廣泛的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戰略。在複雜的串流媒體市場中,消費者想要簡單和全面的服務,這提供了比獨立產品更好的體驗和更多的價值。」

利赫特還說:「讓我明確一點:這一舉動絕不是不行的反映,那些才華橫溢且勤奮的人們,他們全心全意地在很短的時間內建立並完美地推出了CNN+。這也不是CNN+的人才和內容質量不行的反映,其中一些將遷移到CNN的節目或公司的一些其它網路中。」

在週四(21日)早上的一份聲明中,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BD)表示,CNN+的客戶將收到按比例退還的訂閱費。

WBD的首席執行官兼全球流媒體總裁佩雷特(J.B.Perrette)說:「我們在串流媒體領域擁有非常激動人心的機會,而作為世界首屈一指的聲譽資產之一的CNN將在其中發揮重要作用。」

據報導,CNN+的早期訂閱者起步緩慢,並且有傳言稱WBD即將削減對該項目的預算,導致CNN+被夭折關閉。

Axios週二(20日)報導說,CNN+的目標是在第一年內獲得200萬個訂閱戶,但是在推出前幾週裡只獲得了15萬人多的訂閱戶,因此WBD停止了CNN+的所有外部營銷支出計畫。

CNN+推出和關閉的前後過程中,華納傳媒(WarnerMedia)從AT&T剝離出來後與探索頻道(Discovery)合併,CNN前制裁傑夫.扎克(Jeff Zucker)因緋聞下臺,前華納傳媒CEO傑森.基拉爾(Jason Kilar)在合併後離開了公司,利赫特被探索頻道的高管層聘用,成為這家新的媒體巨頭的總裁。領導層的動盪可能對CNN+有不利因素。

但是,CNN+的夭折更多地引發了關於付費訂閱垂直功能的未來以及更廣泛的消費者願意在串流媒體新聞上花多少錢的新問題。

CNN+的推出只是CNN作為主要的有線電視提供商對串流媒體的最新推動,因為業內人士和CNN領導層正在為未來對有線電視剪線做準備。

CNN淡化了有關其投資巨額的串流媒體CNN+起步不佳的報導,稱它對CNN+的啟動方式感到滿意,並駁斥了那些關於CNN+陷入困境的說法還為時過早。

據報導,WBD斥資3億美元推出CNN+串流服務,其中包括一項大規模的營銷投資,其中還包括最近幾個月從福克斯新聞和NBC等競爭對手那裡挖來頂尖人才。

CNN的失誤可能會讓其它新聞機構在決定在哪裡分配資源時停下來想一想。

前網路執行官、現任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勞倫斯赫伯特傳播學院(Lawrence Herber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院長的馬克.盧卡謝維奇(Mark Lukasiewicz)說:「當你已經從事有線電視新聞業務時,區分串流媒體客戶為串流媒體支付額外費用將讓他們獲得什麼是很重要的。我不確定是否有人在新聞領域證明了那是什麼。」

一些早期對CNN+內容的評論認為其充其量是好壞參半。

其它一些媒體網路也已經以不同的方式制定了他們的串流媒體策略。NBC對其串流媒體服務NBC News Now不收費。

NBC新聞總裁諾亞.奧本海姆(Noah Oppenheim)最近說:「此時的串流媒體觀眾往往是年輕觀眾。他們的平均年齡往往只有40歲出頭。如果不是在真正的電視上,他們現在傾向於在類似電視的設備上觀看。」

他進一步解釋說:「我們與NBC News Now的論點是,當人們剪斷線纜時,當人們不是在線性電視或有線電視上而是在其它地方尋找新聞和信息時,他們並沒有表示他們不想要看新聞。他們只是希望在不同的地方和以不同的方式看新聞。」

福克斯新聞的串流媒體服務Fox News Media是收費的,它一直是依靠頂尖人才主持的一系列的節目系列來支撐,但是福克斯一再拒絕公布其串流媒體服務的訂閱人數。

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信息技術和營銷學教授邁克.史密斯(Mike Smith)說:「對於消費者來說,為串流媒體新聞整體付費似乎是一個艱難的賣點,這是一個行業顛覆性變革的典型案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