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最毀滅性反擊 在這機場炸了多架俄軍直升機 (圖)

發表:2022-03-1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軍戰車於通往基輔的主要道路上進行集結,卻遭烏軍當成靶子打。(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
俄軍戰車於通往基輔的主要道路上進行集結,卻遭烏軍當成靶子打。(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赫爾松烏克蘭南部城市,俄軍在3月2日宣稱已經拿下了赫爾松,這也是烏克蘭第一個淪陷的大城市。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由最新的衛星畫面顯示,烏克蘭軍方於赫爾松(Kherson)已經有所斬獲,因其摧毀了多架俄軍直升機,導致遭俄軍控制的赫爾松機場冒出了大量濃煙。

CNN依據美國民間影像公司Planet Lab所拍攝最新的衛星照片指稱,這可說是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以來,烏軍方面最具毀滅性之反擊行動。

在照片中可以見到在赫爾松機場有一些直升機起火了,而大量濃煙直竄天際;而另一張由無人機所拍攝的照片顯示,能夠自附近村落遠眺機場冒出的黑煙。據追蹤感測世界各地重大火災之美國航太總署(NASA)火災資訊資源管理系統(FIRMS)的顯示 ,烏克蘭軍方這次發動攻擊時間是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42分。

英防部:俄軍恐無法持續「攻城掠地」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已經3週,目前的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仍然持續遭到俄軍轟炸。

據英媒《天空新聞》報導稱,英國防部所掌握的情資顯示,俄方為了替補先前陣亡的俄軍,正在尋求增派部隊馳援,但以目前的戰情來看,俄軍恐怕已無法繼續於烏克蘭攻城掠地佔領更多領土。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可能會透過軍隊重新部署,以控管目前已經佔領之烏國領土,且為了恢復停滯不前的進攻行動,恐將重新釋出戰鬥部隊加入任務。

英國國防部進一步補充,俄羅斯正從東部軍區、太平洋艦隊(Pacific Fleet)和亞美尼亞(Armenia)等調派軍隊,以在烏克蘭重新進行部署;同時動用了私人軍事公司(PMC)和敘利亞雇傭兵等非正規之軍力,以協助執行此場「特殊軍事行動。」

俄軍第4名將領遭烏軍擊斃

16日,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透過社群軟體Telegram表示,俄軍指揮官米捷耶夫於15日在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與烏軍交戰時喪命了,且還附上倒臥雪地的照片。這將是俄方折損的第4名將領。

格拉申科稱,米捷耶夫(Oleg Mityaev)少將現齡46歲,主要負責指揮俄軍第150摩托化步兵師,曾經在敘利亞作戰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15日也透過視訊方式於加拿大國會發表演說之時,就曾經指出有一名俄國將軍,在執行攻擊行動之時殉職,但並沒有未透露出罹難指揮官的姓名。

烏軍:單日擊落了俄軍2架戰機和1架直升機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指出,烏克蘭國防部表示,15日,武裝部隊已經成功阻止俄羅斯軍隊而取得重大進展。

烏克蘭國防部透過臉書稱,烏軍其擊落了俄軍2架戰鬥機和1架直升機,且設法從空中來對俄國的裝甲縱隊(Russian armored columns)進行轟炸。目前俄軍已被迫回防他們所佔領的據點,而非繼續向前推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