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或在5月加息50個基點

發表:2022-04-22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4月21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可能在下個月的政策會議上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50個基點,並表示此後可能還需實施類似的加息動作。

「在我看來,加快加息步伐是合適的,」鮑威爾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辦的一個小組討論會上說道,「加息50個基點是5月會議上的討論選項之一。」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也出席了此次討論會。

美聯儲將在5月3-4日舉行下次議息會議。這是鮑威爾在該會議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市場正在消化我們看到的信息。基本而言,他們的反應是適當的,但我不想支持任何特別的市場定價,」他說道。

鮑威爾講話後,市場參與者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接下來的兩次會議上每次至少加息50個基點。最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聯儲觀察數據顯示,交易員認為美聯儲5月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97.6%;6月再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35%,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為64.2%。

鮑威爾當天還表示,美國經濟依然非常強勁,但勞動力市場供需失衡加劇。一些經濟學家擔心這可能會引發工資-價格的螺旋式上升。

經濟學理論認為,提高工資會引起商品價格上漲,而價格上漲又迫使工人要求提高工資,這又會引起商品價格的上漲。這一過程不斷出現,循環不已,就形成工資與物價螺旋式的通貨膨脹。

美聯儲正試圖讓美國經濟實現軟著陸。在這種情況下,美聯儲讓經濟放緩增長以降低通脹,但又不會過於激進以至於讓經濟陷入衰退。

「我們的目標是動用工具,讓需求和供應恢復同步,這樣通脹就會下降,而且不至於引發衰退,」鮑威爾稱,這不會是一件容易或簡單的事,相反它將非常具有挑戰性,「但我們將竭盡全力實現該目標。」

鮑威爾還強調,美聯儲最關注的是降低通脹率,「沒有價格穩定,經濟就無法運轉。」

當天早些時候,他還提到了前美聯儲主席保羅·沃爾克,後者在1970年代末和1980年代初通過大幅加息拉低了通脹,同時也導致經濟陷入衰退。鮑威爾稱,沃爾克知道,為了抑制通脹、治癒經濟,他必須堅持到底。

沃克爾領導下的美聯儲最終將聯邦基金利率提高至近20%。目前的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為0.25%到0.50%之間。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