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派大量雇佣兵到烏克蘭 近四成被殺(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21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图片来源: ДмитрийОсипенкоfrom Pixabay/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了近8000名來自臭名遠揚的瓦格納組織(Wagner Group)的雇佣兵,以推動普京(Vladimir Putin)萎靡不振的入侵,但遭受了重大傷亡。「貝靈貓」調查集團(Bellingcat)的執行董事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在向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時說,該私營軍事公司(private military company,以下簡稱PMC)的3000名成員已經在戰場上喪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個陰暗的組織與世界各地一連串的殺戮、強姦和戰爭罪行有關,被稱為普京的私人軍隊,在與國家保持一定距離的情況下執行他的骯髒工作,同時為他提供合理的推諉。

在入侵烏克蘭之前,他們在敘利亞活動,以殘暴聞名,但在某些情況下也因魯莽而聲名狼藉。例如2018年的哈沙姆戰役,根據一些估計,多達200名個俄羅斯PMC被殺。瓦格納戰士也被部署在馬里,協助軍政府在2020年的軍事政變中推翻了該國政府。

格羅澤夫說,該集團內部參與衝突的三個雇佣軍集團中最大的一個告訴他們,與俄羅斯軍隊併肩作戰的人數比預期的要「高得多」,其中包括在衝突前被派往基輔的200名人員。他們的任務是「偵查和暗殺」政治人物,而「大量」人員被部署在從白俄羅斯向首都推進的車隊中,之前他們在布查出現時被人發現了一些戰爭罪行的證據。

一名前集團成員告訴格羅澤夫先生,他們一些人選擇戰鬥是因為他們喜歡殺人。格羅澤夫先生說:「他們中大約10%到15%的人是反社會人格,不僅僅是腎上腺素的迷戀者,他們是嗜血的。」

大西洋理事會智囊團高級研究員、美國國防大學(the US National Defence University)教授麥克法特(Sean McFate)博士說,就俄羅斯總統普京而言,該組織在敘利亞內戰等衝突中的殘暴行為是其「賣點的一部分」。他說:「如果你看一下布查和其他人,你會發現在敘利亞看到的模式是一樣的,他們會審訊、折磨和砍人們的頭。我認為普京選擇其的原因之一是它允許在當地的過度行為、失敗和政策之間進行一些合理的推諉。然而,迄今為止,西方國家並沒有非常認真地對待該組織的威脅,也沒有跟蹤其成員的行動。這使他們(俄羅斯)有恃無恐,將此作為國家擴張和國家利益的一種策略。」

格羅澤夫先生說,雖然實施制裁對該組織的頭目、被稱為「普京掌錮」的普裡戈津(Yevgeny Prigozhin)不會有什麼影響,但針對那些喜歡與家人在國外度假的個別組織成員可能更有效。他說:「他們這樣做是嘲笑西方制裁的原因,因為這通過謠言傳播。因此,阻止所有這些人出國旅行可能比對普裡戈津再實施一次制裁要大得多、多得多。」

鑒於俄羅斯驚人的損失和他們對頓巴斯的新攻擊,瓦格納集團的負責人可能已經前往烏克蘭,監督他的手下在東部的部署。普裡戈津很可能在頓巴斯當地監督行動,儘管這位普京的富豪朋友並不是一名退伍軍人。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War Studies)說:「普裡戈津沒有軍事經驗,他只是瓦格納集團的資助者和組織者,而不是其軍事指揮官。因此他在頓巴斯可能是為了協調瓦格納集團行動的招募和籌資,而不是指揮作戰行動。」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站(Britain-based 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的負責人阿卜杜拉赫曼(Rami Abdurrahman)說:「在烏克蘭的瓦格納雇佣軍甚至超過了格羅澤夫先生詳述的8000人。」阿卜杜拉赫曼說,有18000名瓦格納戰士參加了衝突,此外還有700名來自敘利亞哈桑(Hassan)准將的稱為老虎部隊(Tiger Force)的第25特別任務部隊師。這700人在過去幾週離開了敘利亞,與俄羅斯軍隊一起作戰。但這些數字無法得到獨立證實。

過去兩週,親政府活動人士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視頻,顯示老虎部隊的成員正在進行軍事演習,像從直升機上跳傘。俄羅斯軍官出現在其中一段視頻中,為直升機內的傘兵提供建議,而哈桑則通過輕拍這些年輕人的頭來表揚他們。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視頻是否是新的。

阿卜杜拉赫曼說,還有來自俄羅斯訓練的第五師的志願者「復興黨旅」,這是阿薩德執政的復興黨的武裝部門,以及巴勒斯坦由敘利亞的巴勒斯坦難民組成的「聖城黨旅」,他們都曾在敘利亞戰爭中與俄羅斯軍隊併肩作戰。「俄羅斯人正在尋找有經驗的戰士。他們不想要任何沒有經過俄羅斯人訓練的人。」阿卜杜拉赫曼說。

在長達11年的衝突中,老虎部隊為政府取得的一些最大勝利立下了汗馬功勞。它參與了俄羅斯支持的對叛軍最後一塊飛地(位於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長達一個月。該行動於2020年3月結束,雖然叛軍仍然控制著該飛地,但政府軍還是奪取了一條重要的南北公路。

與此同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歐洲官員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共有1萬至2萬名外國戰鬥人員,他們是來自俄羅斯私人瓦格納集團的雇佣兵和來自敘利亞和利比亞的俄羅斯代理戰士的混合體。

克里姆林宮官員在入侵初期吹噓說,來自中東的數千名經驗豐富的戰士將加入俄羅斯軍隊。

然而,軍事分析家說,在被部署到前線之前,似乎只有少數人抵達俄羅斯接受訓練但這種情況隨著俄羅斯準備對頓巴斯進行的全面進攻可能會改變。監測敘利亞的美國官員和活動人士說,俄羅斯人一直在積極招募,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到目前為止約有4萬人登記。

一個涵蓋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沙漠活動的活動家雷恩-馬魯夫(Rayan Maarouf)說,戰士們每月能拿到不少於600美元,在敘利亞普遍失業的情況下,這可是一筆巨款。分析人士說,來自敘利亞的戰鬥人員可能在未來幾週內被安排任務,特別是在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將軍被任命為戰爭指揮官之後,他對敘利亞訓練的准軍事部隊非常熟悉。

前議員、敘利亞執政的復興黨武裝部的一名指揮官阿里(Muhannad Haj Ali)說,沒有敘利亞人去烏克蘭作戰,他也不期望有人去,他確信俄羅斯不需要敘利亞人的幫助也可以在烏克蘭獲勝。他說:「行動的方式清楚地表明,烏克蘭將不會成為另一個阿富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