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之戰可能決定俄烏戰爭走向 誰會勝出?(圖)

發表:2022-04-20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1日,烏克蘭士兵在盧甘斯克地區的前線戰壕中用突擊步槍射擊俄軍。
2022年4月11日,烏克蘭士兵在盧甘斯克地區的前線戰壕中用突擊步槍射擊俄軍。(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分析人士警告說,俄羅斯頓巴斯地區的最新進攻可能在戰爭中具有極其重要和決定性的意義,並可能在未來幾週或幾年內決定俄烏領土邊界是什麼樣子。

外交政策研究所研究員馬克西米利安.赫斯週二告訴CNBC,「東部的俄羅斯戰爭機器可能很快對烏克蘭構成非常痛苦的威脅。」

「很明顯,俄羅斯的戰爭目標仍然相當廣泛,」赫斯補充說,頓巴斯之戰的進展「將決定普京在第聶伯河(一條將烏克蘭一分為二的河流)以東吞併多少領地。」

「我認為很明顯吞併是普京的長期目標,吞併多少是個問題,」赫斯補充說。

俄羅斯官員表示,他們在戰爭新階段的主要目標是「徹底解放」兩個從烏克蘭分離的、俄羅斯支持的「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但大多數分析人士認為,更廣泛的頓巴斯地區,這個煤炭儲量豐富的工業化地區將被俄羅斯吞併。自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以來,俄羅斯在過去八年中一直在該地區煽動分裂情緒,俄軍對這裡的一些地區發動了襲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頓巴斯之戰」已經開始。

到週二早上,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已經在一夜之間襲擊了烏克蘭的1,200多個目標,當天晚些時候,有大量報導稱烏克蘭東部的火箭和大炮火力加劇。官員們說,俄羅斯軍隊已經控制了克雷明納,這是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座城市,據報導在那裡發生了巷戰。

週三上午,英國國防部在一份最新情報中表示,烏克蘭軍隊正在擊退俄羅斯在頓巴斯東部地區的「多次推進的企圖」。

五角大樓認為,俄羅斯現在已經顯著增強了其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戰鬥力,上週末有更多的軍隊轉移到該地區。

武器耗盡

盟國全球領導人週二在與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的一些國家的視頻通話中討論了俄羅斯入侵的新階段,承諾向烏克蘭派遣更多火炮系統,而德國等其他國家則承諾提供更多資金幫助烏克蘭購買更多武器。

新武器能以多快的速度抵達烏克蘭尚無定論,目前的擔心是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可能難以在東部迅速重新武裝自己,特別是如果俄羅斯增加對其彈藥庫的襲擊頻率有所增加。

英國國防智庫RUSI的研究分析師山姆.克蘭尼-埃文斯(Sam Cranny-Evans)週二告訴CNBC,關於頓巴斯之戰將如何進展存在很大不確定性,雖然雙方都將耗盡各自的物資(軍事材料和裝備),烏克蘭可能處於更加脆弱的境地。

「我認為這[戰鬥]將持續很長時間」,雙方都展示了「持久力」,山姆指出,「圍繞烏克蘭人能否獲得彈藥存在一些問題,這可能成為一個關鍵問題,尤其是在大規模炮擊和空襲的開始階段。如果你沒有彈藥來回擊這些,那麼它們確實會產生巨大的心身影響。」

儘管如此,他也指出,俄羅斯在相當有限的時間能做出什麼也取決於其現有人員的能力和物資方面的儲備。

「到目前為止,俄羅斯人在這場戰爭中已經消耗了大量的導彈,這將很難補給......而且還有一個額外的問題是烏克蘭人將在頓巴斯對他們造成多少損失,」山姆表示,烏克蘭人能夠在頓巴斯對俄羅斯人進行反擊並非不可能,因為他們已經證明自己有能力在其他地方做到這一點。

「如果他們能夠組織起來,如果他們能夠充分裝備他們的部隊,他們或許能夠做到這一點。一些分析人士對烏克蘭甚至可能贏得這場戰爭持謹慎樂觀的態度……很多事情確實會在下一階段的衝突中發揮作用,這將表明哪一方可能會獲勝,」山姆說道。

誰會勝出?

分析人士之所以難以評估頓巴斯戰役在更廣泛的戰爭中的重要性,是因為很難衡量普京在烏克蘭的最終目標是什麼。

山姆指出,最大的問題仍然是,專注於其自稱的「解放」頓巴斯的使命,普京是否已經放棄了他的「烏克蘭政權更迭和佔領基輔的最大目標」,或者它是否可以接受一個更有限的在烏東地區的勝利。

對於烏克蘭來說,如果它輸掉了頓巴斯的戰鬥並且讓俄羅斯吞併了該地區,那麼它可能會付出沈重的代價。無論如何,在烏克蘭已經遭受巨大破壞的情況下,確定戰爭的贏家和輸家絕非易事。

「[你可以說]烏克蘭贏了,因為它的國家仍然存在,但如果它真的完全失去了頓巴斯,那真的是一場勝利嗎?這是否意味著和平將永遠持續下去?還是烏克蘭將不得不在10年後打另一場戰爭?烏克蘭人有很多利害關係,」山姆分析稱,在評估下一階段衝突可能帶來的後果時,俄羅斯的進攻「不太可能比之前的進攻更加成功」,但它警告說,俄軍「可能會削弱烏克蘭的防禦者或取得有限的收益。」

「正如我們之前評估的那樣,從基輔周圍撤出並返回頓巴斯作戰的俄羅斯軍隊,充其量只是被其他受損部隊的士兵所填補,而俄羅斯軍隊幾乎沒有投入最新的部隊。」

該研究所指出,雖然俄羅斯軍隊可以通過「高度集中的火力和龐大的人數」來削弱烏克蘭的陣地,但這將付出「高昂的代價」,而且俄羅斯突然而激烈的取得進攻上的成功仍然不太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