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烏波爾打了50多天 内幕人士爆出政治因素(图)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20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2月22日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
2015年12月22日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圖片來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俄軍4月19日對亞速鋼鐵廠使用了非制導炸彈、火箭彈、鑽地彈和各種火炮,尤其是鑽地彈可鑽入地下60米,爲的是毀掉整個亞速鋼鐵廠的結構。隨後,俄羅斯對國内宣傳稱,已經收復了馬里烏波爾;對外,卻向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守軍提出了周三下午2點投降的要求。攻打馬里烏波爾為何一波三戰,50多天都拿不下來?内幕人士披露了其中的不得不考慮的政治因素。

堅守在馬里烏波爾的守軍包括海軍陸戰隊和亞速營,海軍陸戰隊是烏克蘭軍隊的正式編製,如果被俘必須當做戰俘處理,能保住性命,但是亞速營就不然了。評論家解釋說,俄羅斯的目的之一是,把亞速營的人,送到法庭審判,來正當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

軍事專家披露,之所以馬里烏波爾50多天都拿不下來,裡面涉及政治問題。一些非烏克蘭人,而且是級別比較高的軍官,仍然在馬里烏波爾,他們是不能夠隨便陣亡的。現在全世界最大的迫擊炮,口徑240毫米的鬱金香重炮,都過來轟炸亞速鋼鐵廠。如果普京真的要讓鋼鐵廠整個被夷為平地,全部人都死在裡面,對歐洲一些國家就不好交代了。

據瞭解,美國、英國,還有法國的高級將領可能都在其中。烏克蘭當局已經4次派出直升機營救,都沒有成功,有的直升機還被打下來了,救生艇放下去,進行解救的行動也有。北約和相關國家肯定會向俄羅斯提出緊急請求,不要殺這些人,俄羅斯當然就不能隨便處理。所以說後面的事情很不好處理。

內幕人士表示,即使結束戰爭,外國軍官的介入也不會被曝光,也許暫時軟禁逮捕,之後再通過外交管道放回去。其中可能有法國人,不然之前法國情報首長怎麼會被下臺,馬克龍為什麼頻繁和普京通話?而且現在法國軍官在馬里烏波爾的消息還不能透露,否則馬克龍豈不是陷入解救人質的危機?4月24號第二輪選舉就真的沒法辦了。

近日,死守守馬里烏波爾的亞速營公布了一段視頻,從中可以看出,亞速鋼鐵廠內有平民避難,同時也曝光了蘇聯打造的深達地下6層的鋼鐵碉堡。易守難攻的亞速鋼鐵長佔地11平方公里,牆體厚度可達4公尺,地道四通八達。重要位置都有炸彈等武器防護,240毫米的重炮也撼動不了。亞速營的指揮官表示,現在鋼鐵廠內共有超過百名馬里烏波爾的婦女、老人和幼童,他們和烏克蘭士兵們在一起,躲在這個唯一可以提供庇護的地方。

俄羅斯的重磅炸彈炸毀鋼鐵廠之後,亞速營發出信息說,工廠遭到轟炸,幾乎被完全摧毀。馬里烏波爾市議會表示,有1000多名平民躲藏這個的地下掩體中,最後的防禦者正在那裡與俄羅斯軍隊抗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