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把俄羅斯列為恐怖主義贊助國(圖)

發表:2022-04-19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8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的小鎮布查(Bucha)的墓園中多了很多新墳,在“布查慘案”中被俄羅斯軍隊殺害的小鎮居民被重新安葬在這裡。(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8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的小鎮布查(Bucha)的墓園中多了很多新墳,在「布查慘案」中被俄羅斯軍隊殺害的小鎮居民被重新安葬在這裡。(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其對烏克蘭平民的暴行,美國已經在考慮把俄羅斯認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state sponsor of terror/terrorism)。據悉,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了集束彈藥、真空炸彈等5種超限武器。俄羅斯總統普京還向製造「布查慘案」的一支俄羅斯軍隊授予榮譽勳章。

美國國務院在考慮認定俄羅斯是恐怖主義贊助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Ned Price)4月19日(週一)表示,國務院正在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與有關恐怖主義贊助國的法規進行對照。

普萊斯週一(19日)晚間對MSNBC說::「恐怖主義贊助國(認定)會施加一些限制,這些(限制)步驟我們已經對俄羅斯採取了,包括我們的金融制裁、我們的出口管制措施,我們的削減國際援助和外援,所以實際效果上,這可能不過是名副其實的。」

據悉,美國認定是恐怖主義贊助國的名單上目前只有伊朗、朝鮮、古巴和敘利亞。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顧問馬特.米勒(Matt Miller)週一(19日)晚告訴CNN說:「這是保留在我們工具箱中的工具,當然,我們會繼續研究所有可用的措施,如果你瞭解該認定的實際含義,我們幾乎已經實施了所有這些(制裁)措施。」

據《華盛頓郵報》4月15日(週五)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說,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最近一次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時直接呼籲拜登將俄羅斯認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但是在那次通話中,拜登並沒有承諾採取具體行動。

據信,白宮已經授權國務院去做這項決定。

根據國務院的一份情況說明書,「恐怖主義贊助國」的標籤適用於「一再為國際恐怖主義行為提供支持」的任何國家。

普京為製造「布查慘案」的俄羅斯軍隊授勳

據彭博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在4月19日(週一)授予俄羅斯軍隊第64摩托化步兵旅以「衛士」(Guards)的榮譽稱號。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第57天,進入第9週了。

法新社報導說,普京讚揚這個步兵旅的成員們有「大英雄主義以及英勇、堅韌和勇氣」,普京稱他們保護了「祖國和國家利益」。

然而,普京的聲明中並沒有提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烏克蘭國防部的主要情報局本月早些時候指責俄軍第64摩托化步兵旅的成員們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的小鎮布查(Bucha)殺害平民而犯下戰爭罪。俄羅斯方面否認一切暴行,並反指是烏克蘭軍隊自己所為。

布查慘案」激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令俄羅斯受到更嚴厲的譴責和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譴責俄軍在布查的大屠殺是戰爭罪,美國也相應對俄羅斯實施了新的嚴厲制裁。

針對普京為俄軍第64摩托化步兵旅授勳,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發推文批評說:

「當有人還在爭論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罪行是否可以稱為種族滅絕時,俄羅斯繼續在世界面前大笑。普京向駐紮在布查的旅『為其英雄主義和勇氣』授予『衛士』稱號。你的意思是說因為他們謀殺兒童和強姦婦女嗎?」

俄羅斯被指控在烏克蘭使用了五種超限武器

俄羅斯為奪取烏克蘭而使用了一些最惡劣的超限武器,並且在使用目標上是不分青紅皂白地濫殺,這引發了烏克蘭官員、西方國家和監督戰爭的人權組織的擔憂。

《國會山》匯總了俄羅斯被指控在入侵烏克蘭期間使用了五種最糟糕的超限武器,分別如下:

集束彈藥(Cluster munitions)

集束彈藥旨在一次用於打擊多個目標,由一個容器裝有許多較小的子彈藥和炸彈,炸開後會散佈在一個廣闊的區域中。

2010年成為具有約束力的國際法《集束彈藥公約》禁止使用這些武器。迄今為止,已有123個國家成為該條約的締約國,但是俄羅斯、烏克蘭和美國不在其中。

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集束彈藥的指控最早出現在戰爭初期,當時「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和「國際大赦」(Amnesty International)等人權組織報告稱,俄羅斯軍隊在戰爭初期就使用了這些武器。

截至3月30日,聯合國人權事務負責人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表示,有「可信的指控」稱俄羅斯軍隊至少使用了24次集束彈藥。

溫壓武器(Thermobaric weapons),也稱為「真空炸彈」(Vacuum bombs)

溫壓武器(真空炸彈)由一個裝有兩種獨立炸藥的燃料容器組成,當武器投下或發射時,第一種炸藥引爆以分散燃料顆粒,然後第二種炸藥點燃已分散的燃料和氧氣,產生第二波極壓和熱量,可在一個密閉空間內產生局部真空。

據悉,俄羅斯使用的是桶裝的真空炸彈,通常是從飛機或直升機上投下的。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奧克薩娜.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2月28日告訴媒體說,俄羅斯當天早些時候使用了真空炸彈。

3月9日,英國國防部發推文表示,俄羅斯已確認使用了TOS-1A系統,這是一種火箭發射器,可以發射帶有溫壓彈頭的火箭。

化學武器(Chemical weapons)

美國及其盟國擔心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軍隊和平民部署了化學武器,但是仍然不願證實上週早些時候關於烏克蘭對俄軍在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使用化學武器的指控。

不過,美國駐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大使邁克爾.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4月13日表示,有「可靠信息」表明,俄羅斯軍隊「可能使用」了催淚瓦斯等防暴劑和化學劑的混合物使烏克蘭士兵和平民喪失能力。

但他的言論在數小時後被美國國務院收回,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表示,卡彭特大使指的是俄羅斯軍隊正在儲存化學武器並有能力發動此類襲擊的信息,但美國無法證實俄羅斯已經使用了化學武器。

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斯考克羅夫特戰略倡議」(Scowcroft Strategy Initiative)的主任馬修.克羅尼格(Matthew Kroenig)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使用了哪種化學試劑,但這可能屬於俄羅斯測試國際反應水平的劇本。

他說:「這可能是普京有時所說的『切香腸』,試一試,看看會有什麼反應,如果沒有重大反應,就多做一點,沒有重大反應,再多一點——試著看看他能走多遠。」

高超音速導彈(Hypersonic missiles)

俄羅斯於3月19日聲稱,它向烏克蘭西南部位於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地區的一個村莊德利亞廷(Deliatyn)的一個地下武器儲存設施發射了高超音速武器。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當時表示無法核實或反駁這一說法。

然而,美軍歐洲指揮官托德.沃爾特斯(Tod Wolters)3月29日告訴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說,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發射了多枚高超音速導彈。

沃爾特斯說:「已經進行了多次發射。他們中的大多數都針對軍事目標。」

飛鏢射彈(Fléchettes)

《華盛頓郵報》週一(4月18日)報導說,俄羅斯可能在3月下旬的一起事件中使用了一種名為fléchettes的小型射彈。

這種3厘米長的飛鏢射彈很可能來自於可以攜帶射彈的俄羅斯彈藥。

這種武器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越南戰爭中使用過,但因其濫殺的性質而備受爭議,不過目前在國際公約中還沒有明確禁止使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